【賞梅懶人包】精選全台10大賞梅秘境!準備迎接雪白梅花夢幻隧道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隨著天氣漸冷、冷氣團一波一波的報到,賞梅的季節又到了!每年從12月下旬起到隔年1月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台灣許多大片梅園彷若降雪般,開始進入最佳賞梅時機。

台北.烘爐地

烘爐地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烘爐地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烘爐地這個名字,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烘爐地除了廟宇靈驗、夜晚可俯瞰城市夜景以外,每到冬季遍野的梅花盛開如一片白色花海,微風吹落如降雪般飄落,浪漫梅景吸引遊客走訪山林,為這個聖地添了一股浪漫的色彩。

烘爐地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1號

台北.士林官邸公園

士林官邸公園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士林官邸內玫瑰園道路兩旁栽植許多成齡梅樹,梅樹株高約4到10米,官邸內的梅花多以素淨的純白色為主,現在最引人矚目的就屬玫瑰園裡的梅花了,玫瑰園種有數十棵老梅樹,每到梅花盛開的季節就會有許多人特地前來欣賞,也是北部的知名賞梅盛地!

士林官邸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桃園.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圖片來源:IG@jiying_tseng

在一波波冷氣團催促下,石門水庫園區內的梅花已經悄悄綻放,石門水庫園區種植了三百多棵的梅樹,白色的小花朵掛滿枝頭相繼怒放,想來賞花的民眾可以從溪洲公園、中線及高線附近的步道觀賞盛開的梅花,目前已有些許梅花吐露芬芳,預計年初前後可看到梅花盛開。

石門水庫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

苗栗.鬍鬚梅園文化館

鬍鬚梅園文化館
圖片來源:IG@coolptz
鬍鬚梅園文化館
圖片來源:IG@coolptz

園內栽植梅花的面積約有0.6公頃,梅花的種類超過20種,其中包含了百年紅梅、金線垂梅等別處不易見到的梅花種類,除了戶外的梅花外,園區內有間文物館,蒐集了許多梅花及達摩祖師有關的書畫及文物。但因為鬍鬚梅園為私人的園區,今年目前還尚未公告是否開放民眾入園參觀。

鬍鬚梅園文化館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3鄰東江29之3號

南投.柳家梅園

柳家梅園
圖片來源:IG@imma_pon
柳家梅園
圖片來源:IG@lucky296no1

南投縣信義鄉擁有全台最大最密集的賞梅區,其中牛稠坑、風櫃斗、烏松崙同為「南投三大賞梅區」,其中柳家梅園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牛稠坑地區,其梅樹栽培沿自日治時代,一大片的梅園一到冬季就湧入人潮前來賞花,要特別注意的是來往的產業道路不大,來此遊玩的旅人要注意會車喔!

柳家梅園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87號

南投.烏松崙石家梅園

烏松崙石家梅園
圖片來源:IG@melvinyang1106
烏松崙石家梅園
圖片來源:IG@melvinyang1106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烏松崙觀光梅園緊鄰風櫃斗,但因為烏松崙的海拔位置較高也較為寒冷,因此梅花開得更茂密,烏松崙居高臨下的位置,還可以遠眺信義鄉群峰,預估12月下旬開始是梅花盛開的最佳觀賞期,花況將會持續到明年1月中旬左右。

烏松崙石家梅園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綠美巷46之1號

南投.九份二山七號觀景台梅園區

九份二山七號觀景台梅園區
圖片來源:IG@makeawish763
九份二山七號觀景台梅園區
圖片來源:IG@qqsweet1982

南投縣國姓鄉的九份二山每年都是賞梅的名所,九份二山海拔700至1000公尺,也是主要梅樹種植區,這幾年更成知名賞梅景點,其中又以龍南路九尖茶廠、長石巷7號梅莊及石門觀景台、羅家梅園3大梅區的梅花最受民眾青睞,預估12月下旬開始是梅花盛開的最佳觀賞期,花況將會持續到明年1月中旬左右。

九份二山七號觀景台梅園區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龍南道路

嘉義.梅山公園

梅山公園
圖片來源:IG@tinachiang0824
梅山公園
圖片來源:IG@tinachiang0824

梅山公園位於嘉義縣梅山鄉,佔地6公頃,為當年嘉義八景之一的「梅坑月霽」所在,園中遍植梅樹、牡丹、杜鵑、聖誕紅及桃、李等花草植物,尤其在梅花盛開時節,登上梅亭、賞梅花、飲梅茶,頗具詩情畫意。

梅山公園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梅仔山9-1號

台南.梅嶺風景區

梅嶺風景區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梅嶺風景區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梅嶺風景區海拔約在500到1100公尺之間,冬天梅花盛開時整個山頭會被白色的梅花覆蓋住,如果運氣好還可看見遠方曾文水庫,景緻有如人間仙境。另外來此別忘嚐看看遠近馳名的梅子雞,還有當地最佳特產伴手禮梅干、脆梅、梅子酒、梅粉等,為冷颼颼的冬季增添美麗滋味,而梅嶺的梅花盛開期應該會落在明年1月中旬,民眾要把握最佳賞梅時機。

梅嶺風景區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梅嶺3-10號

宜蘭.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圖片來源:馬告生態公園
棲蘭山莊
圖片來源:馬告生態公園

棲蘭山莊的梅花都是四、五十年的老梅樹,每年盛開時的梅花隧道總是大家注目的焦點,這條約數10公尺長的階梯步道,老欉的白梅樹枝椏交錯,形成一條雪白的花海隧道,如雪花般落下的雪白花瓣,讓棲蘭山莊成為宜蘭地區最富盛名的賞梅聖地。

棲蘭山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四段6號

每年到冬季就是許多愛梅人的最愛,在寒冬中梅花開得更加的盛大,使冷颼颼的冬季多添了一股冷艷的色彩,但是梅花的花期短促,快點帶著親朋好友上山追梅吧!

延伸閱讀//天冷泡溫泉首選!精選全台「10大名湯」來趟秋冬療癒泡湯體驗
延伸閱讀//中部特色湯圓大搜查!傳統鹹湯圓、冰火湯圓、七彩小湯圓一次蒐集!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