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3-1號步道」開放!串聯大坑3、4號步道讓登山體驗更完美!

大坑可以說是台中人的後山,一直以來都是民眾週末踏青的好所在,而為了讓環線步道更完善,經過努力「大坑3-1號登山步道」重新開放,可串連大坑3號及4號登山步道(注意:4號步道全線封閉整修中),形成更完善的登山環線,準備迎接喜愛登山的旅人們!

大坑登山步道
大坑登山步道

台中大坑步道是市民的後花園,也是假日爬山休閒的好去處,其中新建設的「大坑3-1號登山步道」復建完工並重新開放通行,想挑戰的旅人可由可自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至連坑巷右轉到中正露營區再經停車場,前行經長青橋後約60公尺再至登山口。到達山頂頭嵙亭後,再經由5號登山步道接續3號登山步道,以及新設3-1號登山步道回到大坑生態園區,形成完善的登山環線。

大坑登山步道
大坑登山步道

大坑3-1號登山步道全長約350公尺,為串聯3號步道及4號步道的支線步道,步道以相思木棧道形式構築,大坑3-1號登山步道臨水,沿路生態十分豐富,漫步在步道上時可見蝴蝶、蜻蜓、蜜蜂飛舞,沿線為低海拔闊葉林,可以欣賞四季不同景緻變化和各種鳥類,並提供愛好挑戰的登山遊客更優質登山體驗。

大坑登山步道

大坑3-1號登山步道全線除了有健腳級的相思木棧道等你挑戰外,沿途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及絕美的風景,不過也要提醒想挑戰的民眾,此步道環線步行一圈為5.2公里,需視自身體力評估體驗,快點趁「大坑3-1號登山步道」完成之際,來一趟登山之旅吧!

參考登山路線

大坑登山步道
  1. 由大坑生態園區停車出發
  2. 步行850公尺可達大坑4號登山步道之登山口
  3. 攀登4號登山步道(賞蝶特色步道)全長約1.9公里(注意:4號步道全線封閉整修中)
  4. 接續5號登山步道(山陵縱走步道)步行200公尺至3號登山步道終點
  5. 沿3號登山步道(賞鳥特色步道)前行900公尺接續3-1號登山步道終點
  6. 下行3-1號登山步道全長約350公尺
  7. 由3-1號登山步道登山口步行約900公尺可回到大坑生態園區

延伸閱讀//台中隱藏版秘境步道!超簡易「雪蓮步道」登頂俯瞰180度台中百萬市景
延伸閱讀//輕鬆征服小百岳!台中太平「咬人狗坑步道」再升級、登頂俯瞰台中百萬市景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