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落羽松秘境紅了!漫步泰安「水漾森林」羽粼落羽松享受異國浪漫氛圍

時序到了12月,也到了落羽松轉紅的季節,位於台中后里泰安國小旁的「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也已悄悄轉紅,園區內落羽松散佈在水道之中,讓此處又有著「水漾森林」的稱號,夾雜著金黃色與紅褐色的落羽松,這樣唯美的場景再加上陽光隨著隙縫灑下,實在是浪漫至極!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位在台中后里泰安國小旁,可以說是每年落羽松季節時最火熱的景點之一!落羽松轉黃後在配上滿地的松針,加上鋪滿碎石子的小徑,不禁讓人有種置身歐洲小鎮的錯覺,而最熱門的水池區設有棧道、石階,漫步在水道間,感受陽光從頭頂灑落的唯美氛圍,在此旅人可以很輕易地拍出無人美照!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落羽松的正式名稱是「落羽杉」,原為是北美的造景松科植物,於 1900 年代引進台灣,每到11 月起落羽松就會逐漸轉黃,每到轉紅的時期就會在台灣刮起一陣落羽松風潮,也是秋冬時期不容錯過的唯美風景。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最佳欣賞時期大概就是12月份過後,目前園區內的落羽松已轉紅,接下來一路到明年3月都是落羽松的觀賞期,開放入園時間為從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半,建議可以早點來比較容易拍到空景,入園費用為60元,園內也有販售咖啡、麵包等小點,旅人們也可以點上一杯咖啡,坐在落羽松間享受難能可貴的下午茶時光。

交通資訊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 開車:泰安派出所、舊泰安車站旁有免費停車場,或可於重劃東路、安眉路路邊停車
  • 火車:搭區間車至「泰安車站」步行15分鐘,或租uBike約5分鐘車程。
  • 公車:於「豐原車站」搭乘211公車 (路線),於「泰安國小」下車;或「大甲車站」搭乘214公車 (路線),於「泰安國小」下車,步行8分鐘。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景點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5號
開放時間:8:30-17:30
入園門票:入園每人$60清潔費(不能抵消費),120cm以下兒童免費
相關規定:園區內禁止吸菸、飲酒、明火

延伸閱讀//台中隱藏版秘境步道!超簡易「雪蓮步道」登頂俯瞰180度台中百萬市景
延伸閱讀//杉林溪秋季限定美景!黃金水杉林、上千棵楓樹隨秋意染色成「彩色森林」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IG@153_mom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