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特色湯圓大搜查!傳統鹹湯圓、冰火湯圓、七彩小湯圓一次蒐集!

每到冬至或是元宵節總要吃湯圓,這已經是華人的傳統習俗,湯圓又有團圓團圓的意思,象徵著與家人相聚的意思。除了傳統的手工紅白甜湯圓外,其實中部地區還有許多特色湯圓,來看看自己吃過哪幾間吧?

蘇媽媽湯圓

蘇媽媽湯圓
圖片來源:IG@suilovefood

來自埔里的蘇媽媽湯圓,是許多埔里人心中的好滋味,聽說連郭台銘都會專門來吃呢!現在台中也能吃得到!最有特色的是繽紛8個顏色小湯圓,且都使用天然食材製作而出,不加防腐劑天然又健康,黑色用竹炭製造、紅色用紅趜製造、灰色用芝麻製造、藍色用蝶戀豆花製造、黃色用薑黃製造、綠色用抹茶製造、紫色用紫米製造、白色原味。

蘇媽媽湯圓-埔里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蘇媽媽湯圓-模範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2巷12號

御品元冰火湯圓

御品元冰火湯圓
圖片來源:IG@cookiedress
御品元冰火湯圓
圖片來源:IG@beehive_days

台北通化夜市人氣店御品元冰火湯圓來台中囉!店裡最有名的就是冰火湯圓了,什麼叫做冰火湯圓呢?就是在剉冰上放上熱騰騰的湯圓,就像一朵美麗的雲,上面有6顆白白胖胖的湯圓,和些許桂花花瓣。湯圓口感Q彈扎實,芝麻及花生香氣濃郁,店員還會提醒湯圓上桌後要立刻食用,不然會硬掉喔!

御品元冰火湯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7巷2號

樂群湯圓之家

樂群湯圓之家
圖片來源:IG@leoconner

這間湯圓之家連不是大節日的日子也總是大排長龍,總有媒體來採訪,因為它有個很特別的是鮮肉湯圓加雞絲麵!沒想過湯圓跟雞絲麵配在一起竟然這麼搭,湯頭的部份有沙茶的香氣,濃郁但是又不會過鹹,整碗搭在一起就是個完美!店裡還有提供夏季限定的圓仔冰,不管冬天夏天都可以造訪的樂群湯圓之家。

樂群湯圓之家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11號

味香湯圓之家

味香湯圓之家
圖片來源:IG@inling0022
味香湯圓之家
圖片來源:IG@inling0022

位於台中第五市場附近的味香湯圓之家,開業已經二十餘年,是第五市場的人氣老店。店內分兩邊,一邊是專賣麵食與鹹湯圓的鹹食區,另一邊是賣挫冰甜點等等,它的鮮肉湯圓內餡採用溫體豬肉,以獨家香料及黑胡椒等香料醃過再手工現包,而它的湯頭是以大骨高湯搭配油蔥酥和肉燥,湯頭鮮甜甘美,令人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味香湯圓之家
地址:台中市大明街11-1號

陳記涼茶本舖

陳記涼茶本舖
圖片來源:IG@lindon7677
陳記涼茶本舖
圖片來源:IG@vege.o.day

位在中華夜市內的陳記涼茶本舖,除了本店外在美村路也有分店喔!營業時間到蠻晚的,讓你可以在宵夜時間也能喝到熱呼呼的甜湯。除了招牌涼茶、燉奶跟雪蛤膏之外,甜酒釀湯圓也是相當受歡迎,還有紫米酒釀可以選擇,雖然單價算是比較偏貴的,但是用料實還是值得一試喔!

陳記涼茶本舖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49號

許記鹹湯圓

許記鹹湯圓
圖片來源:IG@ots_eat_grass
許記鹹湯圓
圖片來源:IG@ots_eat_grass

在草屯營業超過六十甲的許記鹹湯圓,這家可是草屯知的名小吃,有不少美食節目都曾來採訪,是間食尚玩家、鳳中奇緣都曾介紹過的在地小吃,它的鹹湯圓內餡肥瘦適中吃起來不會油膩,肉餡是經過老闆用獨家配方醃過而成,湯圓皮也很軟有彈性,是家鄉的好滋味!

許記鹹湯圓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77號

延伸閱讀//就是要挺義!精選台中6間特色義大利麵,一起相揪曬出吃麵照!
延伸閱讀//天冷泡溫泉首選!精選全台「10大名湯」來趟秋冬療癒泡湯體驗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