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櫻花怒放中!漫步台南金砂花旗木400公尺「粉紅大道」超夢幻!

隨著天氣逐漸變熱,有三月櫻之稱的「花旗木」陸續綻放,而台南除了號稱全台最大的花旗木農場「蝶舞澗」外,台南市西港金砂里的花旗木花季也正式來臨,綿延一排的粉嫩花旗木美不勝收!

金砂花旗木步道
金砂花旗木步道

台南西港金砂里以浪漫繽紛的「花旗木步道」聞名,整條粉色花旗木步道長達400公尺,上百棵的花旗木沿著舊鐵道盛開,每年一到花旗木綻放的季節,整排粉紅色的花海綿延數百公尺,場景絕美又壯觀!目前花況已來到4成左右,預計3月下旬將達到最盛開的階段,花期約可持續至4月底,想賞花可以趁清明連假出發!

金砂花旗木步道
金砂花旗木步道

花旗木又有「泰國櫻花、平地櫻花」之稱,原產泰國至越南一帶,每年3月至4月盛開,花旗木花開枝條成放射狀,遠看猶如粉紅煙火炸開,駐足在樹下抬頭仰望,一串串粉嫩的花旗木搖曳著,粉白的花瓣配上燈籠形狀的花苞,遠看如煙火般綻放。

金砂花旗木步道
金砂花旗木步道
金砂花旗木步道

西港區公所也將在金砂糖鐵花旗木步道舉辦西港花旗木季,「龍光煥花.旗迎四○○」將在3月23日至24日舉辦,開幕當天還安排音樂會、打卡換龍年小禮物,並且為了呼應龍年,還佈置了「龍光煥花」胡麻隧道、胡麻迷宮等裝置藝術,十分適合親子一起共遊!

金砂花旗木步道

景點地址:台南市西港區南45-1鄉道
預計花期:3月下旬至4月底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禁止雙向兩邊都停、收費停車場NT$50
大眾運輸:搭台鐵至善化火車站下車,轉搭橘幹線至子龍里下車,步行約22分(1.8公里)即可到達

延伸閱讀//全台最大「花旗木花海」在高雄!1200棵粉嫩櫻花海綻開形成夢幻場景
延伸閱讀//免開車玩高雄!低碳暢遊高雄人氣景點、大啖在地美食、特色酒吧推薦!(交通景點篇)

以上為往年花況,即時花況會持續更新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