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雙十國慶煙火改地點!為安全將改在台中「這地方」強勢登場!

每年的國慶煙火都讓人萬般期盼,而今年的雙十國慶煙火將在台中舉辦,這也是台中在2014年後再次舉辦,睽違9年重磅回歸!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2023雙十國慶煙火確定將在台中舉辦!原本施放地點初步規劃於梧棲漁港施放,因地方團體多次反映該址有安全上疑慮,為使國慶焰火施放活動能滿足各界期待,決定將國慶焰火移師台中「中央公園」施放。

中央公園占地67.34公頃,擁有「台中之肺」之稱是台灣最大的都會公園,也曾舉辦跨年煙火、燈會等大型活動,可容量人數超級大,而且中央公園原先就是打卡熱門聖地,來參加國慶活動的民眾可以先到中央公園遊玩,再逛逛水湳經貿園區各知名地標。

2023國慶主題

圖片來源:國慶籌備委員會

今年國慶主題為「民主台灣 堅韌永續 2023 TAIWAN NATIONAL DAY」,透過平面構成立體視覺面向,彎曲柔軟的線段、相互交疊並延伸,代表台灣民眾溫柔而堅韌的態度,帶出台灣這塊土地的永續精神。

圖片來源:國慶籌備委員會

國慶大會開場將由獲得2023年美國世界行進管樂大賽亞軍及最佳旗隊的「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演出,並邀請有「翡翠騎士」稱號的日本關東「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農大二高)參加國慶盛會表演。

煙火16個最佳觀賞地點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9/18中央公園試放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雙十節即將來臨!台中市政府宣布將在9月18日晚間9點,在中央公園進行5分鐘的煙火試放,預計1500發焰火彈,若想要先睹為快可以到中央公園周邊相關最佳觀賞點,包括中央公園停機坪、味覺體驗區及觸覺體驗區、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園區、大石公園、文修公園、西大墩公園等。

最佳觀賞點

📍中央公園停機坪
📍中央公園味覺體驗區及觸覺體驗區
📍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園區
📍大石公園
📍文修公園
📍西大墩公園

交通管制區

煙火試放當天道路將進行人車管制

9月18日晚上8點起至9點半禁止人車通行,「落焰管制區(圖示桃紅色區域)」,包括經貿五路以南、經貿路1段以西、大鵬路以北、凱旋路以東範圍,實施交通管制。另外「佈彈區(圖示橘色區域)」,包括經貿路1段以西、經貿五路以南、啟航路以東、敦化路2段以北範圍,將自9月18日當天中午12時開始進場佈置焰火彈,當天中午12時至晚間9時30分禁止人車通行,請附近住家與民眾留意。

2023搖滾台中

交通資訊

1.高鐵:抵達高鐵台中站轉搭計程車到中央公園或搭乘156路公車至【泰安國小(環中路)】下車。

2.火車:抵達台中車站轉搭計程車或公車到中央公園。

3.自行開車:國道一號南下大雅交流道右轉黎明路→左轉中科路→遊客中心2966號

4.公車資訊:
(A)搭乘156路公車至【泰安國小(環中路)】下車。
(B)搭乘28、32、54、68、199、228、68延、68繞路公車至【河南路停車場】、【家扶發展學園】下車。
(C)搭乘8、157、529路公車至【黎明凱旋路口】下車。
(D)搭乘525路公車至【中臺灣電影中心】、【經貿大鵬路口】下車。(E)搭乘25路公車至【凱旋敦化路口】下車。

2023雙十國慶煙火

活動時間:2023/10/10
活動地點:中央公園

延伸閱讀//台中后里一日遊!繽紛花海、秘境景點、觀光工廠推薦!(上)
延伸閱讀//台中LaLaport「全館開幕時間」曝光!特色美食、日系品牌搶先看!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