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賞花!台北親民版「桐花步道」雪花紛飛、15分攻頂俯瞰壯闊市景

又到了桐花浪漫盛開的季節!鄰近南港展覽館捷運站附近有一條「桐花步道」,輕鬆愜意只要15分鐘就能攻頂的親子型步道,每到五月雪降落的季節,整條小南港山步道都鋪上一層花毯,預計最佳觀賞期約莫落在4月下旬到5月中旬,想體驗「桐花步道」的旅人們可要把握這限定美景!

小南港山步道
小南港山步道

「小南港山步道」位於汐止與南港交界,鄰近南港展覽館捷運站,海拔雖然只有90公尺,景色卻十分幽靜優美,沿途動植物生態也相當豐富,「小南港山步道」沿線種植了山櫻花、杜鵑花等花卉,到了「五月雪」飄落的季節,還會有宛如白雪綻放的油桐花開滿山。

小南港山步道
小南港山步道

「小南港山步道」的桐花預計最佳觀賞期落在4月下旬到5月中旬左右,一到桐花盛開的時節總會出現如下雪般的唯美盛況,片片飄下的雪白花瓣將步道漸漸鋪上一層花毯,讓整條步道沐浴在白色雪花中,綠意和白雪相互輝映,形成如仙境般的清新美景,吸引著許多旅客前來朝聖和拍照。

小南港山步道
小南港山步道

從山下爬到山頂約15至20分鐘即可攻略「小南港山步道」,居高臨下可俯瞰台北巿區美景,天氣好的話還可看見台北101、台北盆地、大屯山、七星山、五指山、南港山與蜿蜒的基隆河景緻,且沿途都有綠蔭遮蔽與涼亭觀景台可以休憩,可以說是一條適合全家大小健行步道!

交通資訊

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或文湖線,至「南港展覽館」站下車,從6號出口出站,沿南港路一段直走,經過大同路一段繼續直行,行經民權街一段右轉,繼續走即可看到終南洞三聖宮附近的登山口,路程約17分鐘。

火車:坐火車至汐止火車站轉乘公車823、F901,至「南港橋頭」站下車,附近即可見三聖宮登山口。

小南港山步道

景點地址:新北市汐止區
步道路況:山上步道大多平緩易行、偶有石階,從山下爬到山頂約15至20分鐘即可攻頂。

延伸閱讀//台北週末放假首選!湖光山色碧潭、仙氣爆棚銀河洞一次搜!(上)
延伸閱讀//烏來兩日遊全覽!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台車鐵道在這(上)

圖片來源:IG@yijiun_lee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