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3年重新開放!嘉義「竹崎觀音瀑布」全新瀑布步道、夢幻吊橋超仙!

睽違23年之久!隱世仙境「竹崎觀音瀑布」終於重新開放!嘉義縣竹崎鄉「觀音瀑布」因921大地震而嚴重崩塌,經過多年的整修重建後,終於在2023年7月16日再度開園!園區內有觀音石山、石峭水潭、萬年蝙蝠洞、石縫一線天、千年石茭杯等著名的景觀,難怪封閉23年重新開放,第一天就湧入千人來朝聖!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嘉義縣竹崎鄉「觀音瀑布」園區內共有飛瀑8座,而這8座瀑布有的猛然如萬馬奔騰,白鍊翻滾如銀河,有的則靈秀絹細,恍若繪卷垂掛林間,展現出令人讚歎的壯麗風采。其中最著名的是第四道,流下的瀑水有如觀音菩薩手持淨水瓶般的高雅,也讓這裡有了「觀音瀑布」的美名。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竹崎觀音瀑布裡除了擁有壯闊的飛瀑景觀,還有觀音石山、石峭水潭、萬年蝙蝠洞、石縫一線天、千年石茭杯等景觀,許多自然奇景等著旅人前來探索!園內設有瀑布休憩設施及全新步道、吊橋及旅客休息區,踏上步道即可感受水霧繚繞的美景。全新的溪畔步道平坦好走,但部分路線還是有樓梯,需要考慮自身的腳力,往返所需時間大約1小時左右。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不過因為通往觀音瀑布道路狹窄,遊客需要將車輛停放在溪心寮停車場,步行約30分鐘或付費接駁(單趟100元、來回180元)至園區,再到步道入口處購買入園券;開園時間5月至10月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11月至4月為上午8時至下午3時,每週四固定休園。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文峰方向:往東南走嘉119鄉道朝嘉119-1鄉道前進→溪心寮福安宮→步行至仁觀1號、2號橋(約1.4K)→觀音瀑布。

金獅方向:沿166縣道前進約6K→里程59.2K處有聰田製茶廠及停車場觀景台→約行0.8K至芋蓁坑土地公廟→廟對面產業道路向下步行約0.8K→觀音瀑布。

大眾運輸:

觀音瀑布交通可於嘉義火車站前站搭乘7312、7313號公車,於溪心寮公車站下車後步行前往,距離約1.5公里。

竹崎觀音瀑布

景點地址:嘉義縣竹崎鄉文峰村溪心寮44-1號
入園門票:全票70元/7歲到12歲及65歲以上特惠票30元/6歲以下、竹崎鄉民、身心障礙者等免門票。(免預約,採現場購票、僅收現金)
開園時間:
每年5~10月08:00–17:00(16:00停止售票)(每週四休園)
每年11~4月08:00–16:00(15:00停止售票)(每週四休園)

延伸閱讀//免開車爽遊嘉義!低碳輕鬆玩嘉義知名景點、嘗遍排隊名店美食!(交通景點篇)
延伸閱讀//隱藏版茶園竹林秘境!嘉義親民「五星步道」15分鐘攻頂欣賞山嵐雲霧絕景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