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茶葉故鄉」南投名間!體驗採茶、茶葉面膜SPA、把國際級茶葉帶回家!

茶飲在台灣人的日常裡已然密不可分,大街上幾乎人手一杯手搖飲,卻鮮少有人知道茶葉的製作過程是如此繁複且費時,而南投縣名間鄉又有著「茶葉故鄉」的稱號,這次就跟著「高手在茗間」親自走進茶園、體驗採摘茶葉,展開茶的小旅行吧!

賀家茶園
圖片說明:賀家茶園

茶葉的故鄉-名間

茶文化主題館
茶文化主題館裡介紹了製茶的過程

想了解手上那杯茶飲的源頭嗎?勢必得先來到南投名間的松柏嶺,松柏嶺地區的茶葉生產量位居全國第一,想了解茶的故事可以先從松柏嶺遊客中心(茶文化主題館)茶二指故事館開始。

茶文化主題館
來訪茶文化主題館可以認識關於茶葉的歷史與文化

在茶文化主題館不僅可了解各種茶文化及歷史的介紹,還有特有的「茶薰六覺」體驗,除了品茗茶湯的甘醇外,還有古式炒茶、茶葉面膜SPA等特殊體驗,沒想到茶文化也可以這麼有趣!

那麼茶
那麼茶也提供各種風味的花茶茶包

想要更深度體驗的話,也可以透過「那麼茶」 預約一場特色小旅行,旅客來此不僅可以買茶、參觀茶園,更可以體驗採茶葉、製茶,才能了解那股甘醇茶湯有多得來不易,透過產地餐桌、DIY體驗、專人導覽的方式,更加了解茶鄉魅力。

方方土烘豆工作室
方方土烘豆工作室結合了老茶莊與咖啡烘焙

結合了老茶莊與咖啡烘焙的「方方土烘豆工作室」也很值得一訪,提供咖啡豆伴手禮與咖啡烘焙體驗,不僅可以喝上一杯好咖啡,還可以在老茶廠裡感受手烘咖啡豆的樂趣,將自己烘製的咖啡豆帶回家,為旅行留下美好記憶。

隱藏版名間美食

木協台灣檜木坊
一踏進木協台灣檜木坊就可以聞到淡淡的檜木香

體驗完費時費力的製茶,也該餵飽飢腸轆轆的肚子了!來訪名間除了當地著名的口福小吃部、隨意食堂、阿花扣仔嗲外,若想要坐下來好好回味製茶的感動,不妨可以來名間隱藏版景觀餐廳「木協台灣檜木坊」,木協台灣檜木坊位於茶二指故事館附近,是擁有30年歷史的檜木坊,完美的利用「木元素」打造一個結合家檜木家具和咖啡餐飲的日式庭園。

木協台灣檜木坊
鮮採番茄鍋

踏入「木協台灣檜木坊」就可以聞到淡雅的檜木香氣,店家利用巧思在溫暖的木色家具裡,融入了茶、咖啡與文創商品的元素,在充滿日式禪風的庭院還擺上了茶席,可以在樹下品啜一沏好茶,讓平常忙碌的人們可以在此暫時得到喘息。

木協台灣檜木坊
東北酸菜白肉鍋

「木協台灣檜木坊」提供飲品、鬆餅、火鍋及簡餐等餐飲選項,像是東北酸菜白肉鍋、鮮採番茄鍋都是熱銷款,也有提供素食火鍋供茹素者選擇,坐在充滿木香的環境裡享受美食,實在是太愜意!

茶鄉伴手禮

賀家有機茶園
賀家有機茶園的蜜香紅茶
洺盛農場
洺盛農場的有機小葉種紅茶

來訪茶葉的故鄉名間,怎能不帶點茶回去分享?像是堅持不用任何的化肥農藥的「賀家有機茶園」或是使用有機栽培與友善土地方式製茶的「洺盛農場」,讓品茶人可以更放心品嚐每一口茶湯。

太極餘韻自然農法茶園
太極餘韻自然農法茶園的翠玉烏龍
好茶堂
好茶堂的松柏嶺紅玉
華興茶業
在地經營四十年的老茶廠「華興茶業」

採用自然農法栽種出的「太極餘韻自然農法茶園」「好茶堂」,每種茶的風味變化都來自於自然生態的平衡;也可以到在地經營四十年的茶廠「華興茶業」,提供各種優質高山茗茶,品質十分受人肯定!

王寶山茶業
王寶山茶業的老薑紅茶
寶記茶行
來寶記茶行喝杯老闆親手沏的好茶

或是也可以到剛獲得「英國倫敦2022世界茶葉大賽」金牌的「王寶山茶業」,品嚐受世界肯定的茶湯;另外像依照當季採收茶清的狀態製作不同的茶葉的「寶記茶行」,更能喝到茶湯自然甘甜的風味。

吉本棧烘焙花園的波蘿蛋黃酥禮盒

喝茶、喝咖啡總要配點茶點,「吉本棧烘焙花園」利用在地特色製成特色糕點,像是波蘿蛋黃酥禮盒、香菜月餅都十分受歡迎,來名間體驗做茶、買茶外,別忘了把特色糕點帶回家!

高手在茗間

高手在茗間
高手在茗間

官方網站:https://mjteamaster.tcct.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in551

延伸閱讀//杉林溪秋季限定美景!黃金水杉林、上千棵楓樹隨秋意染色成「彩色森林」
延伸閱讀//南投「天下第一瀑」!來竹山瑞龍瀑布近距離仰望白色銀瀑從高空奔落

圖片來源:高手在茗間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