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秋季限定美景!金黃銀杏、上千棵楓樹隨秋意染色成「彩色森林」

有感覺到秋意了嗎?隨著近期早晚溫差漸大,園區內的「銀杏湖」逐漸變黃,園區內的楓樹、紫葉槭也即將轉為艷麗的鮮紅色,黃綠紅交錯景色讓人彷彿走進了歐洲小鎮,此時此刻是來一趟杉林溪的好時機!

杉林溪秋季限定美景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海拔高約1600公尺,夏季的平均氣溫在20度左右,終年可見雲霧繚繞,是夏天最佳的避暑勝地,而秋季的杉林溪則會從夏日的綠意盎然轉變為浪漫的深秋色,目前「銀杏湖」逐漸變黃,而今年最佳的楓葉觀賞期約莫會落在10月底至11月上旬左右。

唯美「彩色森林」

杉林溪園區內栽培許多不同的楓樹品種,包括青楓3000棵、紫葉槭800棵、楓香500棵等,另外園區內還栽種800棵水杉,以及銀杏、落雨松、無患子等變葉植物,青翠的森林裡點綴著層層楓紅與金黃色水杉形成一幅天然美景,讓園區各處染上不同色階的黃、紅、紫,宛如一片「彩色森林」般美得令人窒息,水杉倒影觀賞期約到12月底。

仙氣十足「銀杏湖」

杉林溪園區斥資約2000萬元打造的「銀杏湖」,沿著湖岸種植了大大小小的銀杏樹共130棵,近期已隨著秋意轉黃,一整片金黃色的銀杏樹倒映在湖中,廣闊碧綠的水面宛如一面巨大鏡子,倒映四周綠色山林,絕美靜謐風景讓人屏息,雲霧繚繞時更顯得仙氣十足。

季節限定導覽解說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從10月底到11月開始也是鋸角雪螢的最佳欣賞季節,每年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都會提供免費的秋季賞螢導覽解說,今年從11月4日(六)起,每晚18點10分免費賞螢導覽,而每晚19點30分還會舉辦星空導覽解說,帶領遊客使用天文望遠鏡欣賞土星環,希望帶著遊客一同體驗屬於這個季節的自然生態。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景點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官方粉專:愛上杉林溪

延伸閱讀//精選8大賞楓秘境!看滿山秋意染紅枝頭、不出國也能當個「追楓旅人」!
延伸閱讀//秒殺級阿里山「紅葉鐵道」來了!賞楓蒸汽火車限定4場錯過等明年!

圖片來源:愛上杉林溪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