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口罩解禁!學校、辦公室需要戴嗎?口罩鬆綁政策一次看懂!

口罩禁令大解封!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宣布,將於2月20日實施室內口罩解禁,只剩如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等指定場所強制配戴口罩,到底哪裡可以脫口罩看完這篇就秒懂!

圖片來源:unsplash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室內口罩解禁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正式宣布口罩鬆綁第二階段上路時程,將自2月20日開始實施室內免戴口罩解禁,只剩「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的指定場所規定仍應戴口罩,其餘場所則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而校園的口罩鬆綁則會自3月6日起上路。

指揮中心公布的室内戴口罩規定放寬新制,自2月20日開始實施,採三強度管制:

  1. 指定場所(醫療照護/公共運輸):規定仍應戴口罩
  2. 特殊情境(有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人潮聚集等):建議要戴口罩
  3. 其餘場所: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一、指定場所: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一)醫療照護機構:醫療、醫事、老人福利、長期照顧服務、榮譽國民之家、兒童及少年服務、身心障礙福利機構。
(二)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及場站。
(三)但以上場所如需飲食、拍照或不適合戴口罩的檢查、治療或活動,則可以不戴。

二、特殊情境: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一)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二)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外出時。
(三)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合。
(四)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尤其是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密切接觸時。

三、其餘場所:

(一)其餘室內場所、室內空間,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校園延至3月6日上路

圖片來源:unsplash

雖然新制2月20日上路,但各級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托嬰中心等,則要等開學後先加強相關防疫措施,得等到3月6日才會實施新措施。

延伸閱讀//旅行中遇到地震怎麼辦?7大保命要訣、緊急避難包要帶什麼一次看!
延伸閱讀//口罩禁令解封!12月起室外免戴口罩、室內「6大條件」也可免戴!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