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來了!符合「這資格」爽領1200元,何時發放、適用範圍一次看!

藝FUN券來了!為了振興藝文經濟,文化部規劃將「藝FUN券」常態化,原本只針對明年滿18歲的青年發放「文化成年禮」,每人發放1200元,可用於藝文展演、文化體驗、視聽娛樂、圖書出版、文創工藝等活動,現在加碼加發19歲、20歲與21歲,何時發放、適用範圍一次整理給你!

文化禮金

圖片來源:行政院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文化部推出「藝FUN券」,有著顯著的成效,為了振興藝文經濟,以及培養更多藝文消費人口,文化部規劃將「藝FUN券」常態化,規劃將藝FUN券轉型為常態化方案「文化禮金」,原本只針對明年滿18歲的青年發放「文化成年禮」,現在決定加發19歲、20歲與21歲,總計共約90萬人。

使用規範

「文化禮金」將自2023年3月29日至12月31日止開放登記領取,每人限領1次,逾期未登記者則無法領取;申請登記文化禮金資格為:除原訂發放18歲21萬人以外,將加發19、20、21歲的69萬人,具本國國籍民眾即符合資格,預計在6月發放給18至21歲青年

適用範圍

文化禮金可用於藝文展演及文化體驗、視聽娛樂、圖書出版、文創工藝等藝文消費折抵,但不得找零、轉售,亦不得另再兌換成等值之現金,且文化禮金應於2024年3月28日前使用完畢,逾期未使用則失效。

延伸閱讀//三角點代表什麼?又有什麼樣的禁忌?這篇一次告訴你!
延伸閱讀//免開車玩台南!低碳輕鬆遊台南市區,探訪百年市場、神劇「想見你」經典場景(交通景點篇)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