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紫色風暴」來襲!浪漫紫藤花、華貴牡丹花、火紅楓紅一次搶拍!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一向都是旅人們喜愛旅遊景點,在鬱金香季節之後,即刻迎來了牡丹花的盛開,而在這繽紛燦爛的季節,還有一種神秘浪漫的存在,在艷麗的牡丹花旁還掀起了一陣紫藤花風暴。紫色的藤蔓像是風鈴般懸垂著,紫色花朵充滿了整個園區,讓人彷彿置身於一個浪漫的夢境之中。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海拔高約1600公尺,夏季的平均氣溫在20度左右,終年可見雲霧繚繞,被譽為夏天最佳的避暑勝地,杉林溪擁有多元的動植物生態,每年到了4月更是牡丹花盛開的季節,園內累積栽培近2萬株的牡丹花,特地打造採光佳、避雨的溫室花坊「牡丹園」,牡丹花的花姿雍容華貴,被稱作全台最有名、最美的牡丹花賞花勝地。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除了「花中之王」的牡丹花外,浪漫唯美的紫藤花也已經盛開。漫步在紫藤花瀑布下,欣賞紫色的美景,與牡丹花的熱鬧喧囂不同,紫藤花更具浪漫氣息。目前除了紫藤花與牡丹花持續盛開中,還有普賢象櫻及稀有黃色鬱金櫻也已綻開,預計花期可以持續盛開到5月初,想賞花的旅人們可要抓緊時間!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而誰說春天只能賞花,誰說楓葉只在秋季綻放?南投杉林溪園區的紫葉槭,每年三月至四月就是園區最美的「春楓」季,紫葉槭會呈現紫紅色的楓葉美景,在陽光的照射穿透下,呈現一大片火紅的楓紅美景,整片山林散發著金黃、紅、綠三種色調,勾勒出難得一見的春日漸層美景。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大眾交通資訊

  • 高鐵:搭乘高鐵至台中烏日站→轉乘接駁車至台中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至干城站→轉乘員林客運(路線6871)、台中客運(路線6781)、杉林溪客運至『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 台鐵:搭乘台鐵至台中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至干城站→轉乘員林客運(路線6871)、台中客運(路線6781)、杉林溪客運至『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 客運:搭乘台鐵至台中火車站、草屯站(草屯惠德宮旁)、南投站(南投家樂福旁)→轉乘員林客運(路線6871)、台中客運(路線6781)、杉林溪客運至『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景點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預計花期:預計可以持續盛開到5月初

延伸閱讀//暢遊「茶葉故鄉」南投名間!體驗採茶、茶葉面膜SPA、把國際級茶葉帶回家!
延伸閱讀//紫色花海免費拍!南投「最大親子共融公園」巨型溜滑梯、多色鳶尾花海一次賞!

圖片來源:愛上杉林溪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