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台中第五市場美食!精選12間市場美食,百元年菜、排隊名店通通有!(上)

傳統市場裡總是藏著最道地的在地美食,而台中除了聞名遐邇的第二市場外,第五市場也是美食集散地,台中第五市場位在忠孝國小後方,是個已有七十幾年歷史的「老菜市仔」,知名的百元年菜也在這裡!而且第五市場鄰近台中文學館,吃美食的同時還可以順便來踩點拍美照!

來趟第五市場美食之旅吧!(圖片來源:IG@c.t_lovefoods)

丸東商號

丸東商號
圖片來源:IG@lovemice03
丸東商號
圖片來源:IG@lovemice03

知名的第五市場百元年菜就是這間「丸東商號」!每到年節期間前總是擠滿著來採購的婆婆媽媽們,百元年菜的佛心價格,讓家家戶戶可以不用花大錢,就能享受到價格平易近人的年菜料理!來一趟市場就能把年節需要的桌菜買齊,像是佛跳牆、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魚皮白菜滷都是人氣手路菜,雖然不到精緻但也算是CP值超高!

丸東商號
地址: 台中市西區第五市場8號攤位

陳記蚵仔麵線

陳記蚵仔麵線
圖片來源:IG@c.t_lovefoods
陳記蚵仔麵線
圖片來源:IG@c.t_lovefoods

陳記蚵仔麵線是在地經營超過30年的老店,每次經過時總是排著滿滿的人潮,可以說是第五市場的知名老店!麵線的配料組合以蚵仔、肉羹、大腸三種為主,可以點綜合即可一次享受!陳記蚵仔麵線特別的是上面加了一大匙的油蔥酥,味道濃郁且麵線順滑,就算排隊也要品嚐!

陳記蚵仔麵線
地址: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1-1號

紅樹腳香菇肉羹

紅樹腳香菇肉羹
圖片來源:IG@c.t_lovefoods

來到台中的第五市場也不能錯過紅樹腳香菇肉羹,排隊的人潮一點都不輸給其他間名店!紅樹腳香菇肉羹已在地飄香20幾年,堅持要「新鮮」、遵循「古早味」及真材實料一直都是老闆的信念,一碗香菇肉羹滿滿的料,飽滿的肉羹、細細的筍絲再用香菇提味,還可以加點醋讓風味有更多層次!

紅樹腳香菇肉羹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7號

阿彬爌肉飯

阿彬爌肉飯
圖片來源:IG@boyfriendateit
阿彬爌肉飯
圖片來源:IG@taichungtravels

阿彬爌肉飯可是第五市場樂群街上屹立不搖幾十年老攤,縱使沒有華麗的裝潢及舒適的環境,還是有死忠顧客從年輕吃到老,阿彬爌肉飯不同於一般的爌肉飯,入口肉質軟嫩不柴,而且完全不會覺得油膩,連肥肉也只有膠質感,難怪連食尚玩家都大為推薦,店家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營業,晚來可吃不到!

阿彬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1號

樂群湯圓之家

樂群湯圓之家
圖片來源:IG@leoconner

這間湯圓之家連不是冬至的日子也是大排長龍,有許多媒體曾來採訪過,因為它有個很特別的是鮮肉湯圓加雞絲麵!沒想過湯圓跟雞絲麵配在一起竟然這麼搭,湯頭喝起來有沙茶的香氣,濃郁但是又不會過鹹,白白胖胖的鮮肉湯圓配上沙茶雞絲麵,柔柔嫩嫩的湯圓外皮極度綿密,煮得恰到好處,整碗搭在一起就是個完美!店裡還有提供夏季限定的圓仔冰,不管冬天夏天都適合造訪的樂群湯圓之家。

樂群湯圓之家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11號

太空紅茶冰

太空紅茶冰
圖片來源:IG@boyfriendateit

來到第五市場會發現人手一袋紅茶,用塑膠袋提著喝復古味十足!太空紅茶冰位於第五市場樂群街和自立街口,就在很有人氣的「阿彬爌肉飯」隔壁,可是第五市場在地超過50年的紅茶攤,紅茶喝起來清爽不死甜,雖然在台中其他區有開分店,但想喝太空紅茶冰還是會優先選擇第五市場的創始店!

太空紅茶冰-第五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1-1號

大眾交通資訊

台中文學館
鄰近第五市場的台中文學館,也可以一起順遊!

從高鐵台中站搭車-

可搭乘26(台中客運)、99(彰化客運)、158(全航客運) 至「台中科大民生校區」站下車後,從民生路步行到樂群街左轉,再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第五市場。

從台中火車站搭車-

  • 可由台中車站(民族路),搭乘27、290、323、324客運,至「台中醫院」站下車後,從民權路路步行約1分鐘左轉柳川東路三段,再步行約3分鐘至樂群街,步行約1分鐘後即可抵達第五市場。
  • 或是搭乘71 、75路、75區2 至「林森三民路口」站下車,再步行往第五市場方向。

延伸閱讀//就是要挺義!精選台中6間特色義大利麵,一起相揪曬出吃麵照!
延伸閱讀//【懶人包】台中第五市場美食!精選12間市場美食,百元年菜、排隊名店通通有!(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