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台中第五市場美食!精選12間市場美食,百元年菜、排隊名店通通有!(下)

傳統市場裡總是藏著最道地的在地美食,而台中除了聞名遐邇的第二市場外,第五市場也是美食集散地,台中第五市場位在忠孝國小後方,是個已有七十幾年歷史的「老菜市仔」,知名的百元年菜也在這裡!而且第五市場鄰近台中文學館,吃美食的同時還可以順便來踩點拍美照!

第五市場美食真的超級多!(圖片來源:IG@chia_hsun1001)

阿義紅茶冰

阿義紅茶冰
圖片來源:IG@c.t_lovefoods

說到第五市場的飲品,除了太空紅茶冰外,大家一定會想到的還有阿義紅茶冰,阿義紅茶喝起來比較濃郁,茶香味也比較濃厚,但相對來說甜度就略高一些,只能說不管是阿義紅茶冰或是太空紅茶冰都各有擁護者,哪一家的比較好喝就等著自己前來嘗試囉!

阿義紅茶冰-第五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53號

日棧飯糰

日棧飯糰
圖片來源:IG@vivianloveeat
日棧飯糰
圖片來源:IG@vivianloveeat

說到這間「日棧飯糰」,可有著台中最好吃飯糰的超狂稱號,開業至今已經有40多年,不管平日或是假日都大排長龍,日棧的飯糰有分三種大小,除了個頭飽滿外,用料也是料多又實在,一整顆吃完超有飽足感!而除了常見的飯糰配料之外,最特別的就是加入了鹹蛋,吃起來鹹甜交錯,還帶有鹹蛋黃的香氣,難怪是在地人都願意排隊等待的排隊美食!

日棧飯糰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1號(樂群街與自治街口)

蚵仔粥

蚵仔粥
圖片來源:IG@hanna_eatt

台中第五市場裡有間生意很好的蚵子粥,專賣粥品與炸物,粥類有蚵仔粥、肉粥、清粥和綜合粥,炸物則有紅燒肉、肉捲、香腸、米腸、豆腐等可以選擇,或是也可以乾脆來盤綜合炸物拼盤,蚵仔粥的口感不像廣東粥那樣軟爛,介於湯飯與廣東粥之間,蚵仔雖不算大顆但嚐得出新鮮度,清甜湯頭伴隨油蔥酥、蒜酥、芹菜的香氣,讓一碗粥變得不平凡!

蚵仔粥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路80號(第五市場內)

游記潤餅

游記潤餅
圖片來源:IG@chia_hsun1001

傳統上來說清明節要吃潤餅,所以每到清明節前後各個潤餅店都擠滿了人潮,而第五市場這間游記潤餅則是平時就大排長龍,游記潤餅使用手工製作的潤餅皮,較特別的是在潤餅裡加入了蛋酥和豬排,餡料有高麗菜、豆芽菜、蛋酥、蘿蔔乾、豬排、酸菜、豆干和花生粉等豐富配料,並且有多種口味可選,喜歡吃辣的饕客可以選擇辣味或是芥末口味的嘗鮮看看!

游記潤餅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0號

樂群冷凍芋

樂群冷凍芋
圖片來源:IG@littlethingsaboutlandy
樂群冷凍芋
圖片來源:IG@littlethingsaboutlandy

樂群冷凍芋是間擁有復古風的文青小店,也是在地經營超過三十年頭的老店,主打各式芋頭冰品,還有古早味的各種挫冰、甜湯、飲料及果汁,冷凍芋冰是店家的招牌,芋頭口感鬆軟綿密細緻,咀嚼時有著芋頭紮實的香氣,越吃越讓人著迷,可是芋頭控們的最佳下午茶!

樂群冷凍芋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94巷3號

樂群早餐店

樂群早餐店
圖片來源:IG@chia_hsun1001

樂群早餐店也是第五市場內的排隊美食,主要以販售台式早餐為主,像是豆漿、飯糰、香腸、煎包、厚蔥餅、蛋餅等都有不少人推薦,攤販前常常擠著滿滿的人潮在挑選早餐,其中厚蔥餅更是幾乎每個人都會拿上兩三塊,厚實的麵皮越嚼越香,還帶著蔥香,讓人咬一口就好滿足!

樂群早餐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5號

大眾交通資訊

台中文學館
鄰近第五市場的台中文學館,也可以一起順遊!

從高鐵台中站搭車-

可搭乘26(台中客運)、99(彰化客運)、158(全航客運) 至「台中科大民生校區」站下車後,從民生路步行到樂群街左轉,再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第五市場。

從台中火車站搭車-

  • 可由台中車站(民族路),搭乘27、290、323、324客運,至「台中醫院」站下車後,從民權路路步行約1分鐘左轉柳川東路三段,再步行約3分鐘至樂群街,步行約1分鐘後即可抵達第五市場。
  • 或是搭乘71 、75路、75區2 至「林森三民路口」站下車,再步行往第五市場方向。

延伸閱讀//就是要挺義!精選台中6間特色義大利麵,一起相揪曬出吃麵照!
延伸閱讀//【懶人包】台中第五市場美食!精選12間市場美食,百元年菜、排隊名店通通有!(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