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楓葉故鄉」!來「南投奧萬大」漫步楓葉步道、浪漫捕捉滿山秋意

秋季就是賞楓的季節!說到賞楓第一個會想到的都是「楓葉故鄉」奧萬大,隨著秋意漸涼,奧萬大園區內的楓樹與各種變色葉植物漸漸開始由黃轉紅,而且園區內還有號稱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此刻來訪奧萬大是最好的時機點,有機會欣賞到多元色彩的楓紅。

往年的楓紅美景,目前已漸漸轉紅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有著「楓的原鄉」的稱號,奧萬大變色葉植物十分多樣,有青楓、楓香、落羽松、山漆、櫸木等,紅葉觀賞期間也特別長,從10月一路持續到1月初都是楓葉的觀賞期。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

每年奧萬大最佳賞楓時間大約落在11月中旬至1月,近日奧萬大楓葉已傳出轉紅的好消息!因為變色葉植物十分多樣,不同時間走訪奧萬大,還能欣賞到青綠、金黃、橘紅不同顏色交錯的楓色,快點準備上山賞楓吧!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
賞楓平台楓香也已變色,紅綠交織成獨特美景

目前位於收費站入口不遠處腦寮溪橋前的賞楓平台楓香也已變色,沿458階階梯而上,放慢腳步大概15分鐘即可抵達,雖然楓香數量不多,但在此抬頭仰望,或紅、或橘、或黃、或綠的景色映入眼簾,陽光從樹梢間灑落,景色如詩如畫。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

來訪奧萬大除了賞楓外,也別錯過豐富的生態與美景,奧萬大步道包含瀑布區步道、林間步道、櫻花園步道、楓林步道、賞鳥步道等8條步道,每條步道都有豐富的生態,可以依照停留的時間及衡量體力來做取捨,這個秋天就來「楓葉故鄉」追楓吧!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景點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營業時間:08:00至17:00
入園票價:全票200元
交通資訊:走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轉國道6號至終點埔里端下接台14線,約68K處可至楓林社區,於霧社前轉投83鄉道,會經萬大發電廠,循指標續行可至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延伸閱讀//精選8大賞楓秘境!看滿山秋意染紅枝頭、不出國也能當個「追楓旅人」!
延伸閱讀//杉林溪秋季限定美景!黃金水杉林、上千棵楓樹隨秋意染色成「彩色森林」

圖片來源:奧萬大情報站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