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週末放假首選!湖光山色碧潭、仙氣爆棚銀河洞一次搜!(上)

碧潭為台灣昔日八大景之一,風景秀麗又位於捷運新店站附近,交通非常便利,而碧潭風景區在經歷過一段時間的沒落後,終於在地方政府的用心經營下,讓碧潭再次成為台北市民周末最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

碧潭風景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碧潭風景區」就位在捷運新店站旁,從渡船頭至碧潭吊橋,面積約27公頃,是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碧潭景觀優美還有自行車道,來此除了散心也可以騎自行車或是踩天鵝船遊湖,非常適合情侶、親子家庭一同出遊。或到有歐洲河岸景觀的「水岸街坊」商店街與愛神邱比特裝置藝術、逗趣3D小彩繪合影,再選擇一家湖畔餐廳享用簡餐,如果待到晚上還有現場音樂演奏。

新店老街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新店老街也就是現在碧潭吊橋東岸的新店路,新店老街創始於清道光年間年代悠久,因此老街上林立許多店家,從藥鋪、五金雜貨、青草店和餅鋪等各式商號,老街上也販售了許多當地的特色農特產或是小吃。漫步在新店老街上,抬頭看看一棟棟的老樓房,有一點令人彷彿又回到從前的歷史痕跡。

和美山登山步道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和美山登山步道位於碧潭左岸,因其有陡峭崖壁與大陸長江的赤壁相似,所以這裡有了「小赤壁」的美稱。除了可以欣賞虎嘴石與豬母石等奇岩景觀,站上位於高處的「碧亭」,還可將碧潭這裡的山水美景盡收眼底。和美山登山步道幾乎是無難度指數的登山行程,台階走來十分輕鬆,和美山登山步道最高不過152公尺,千萬不要被一開始的台階嚇到了!

新店溪自行車道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新店溪兩岸鋪設有完整的環狀自行車道,以碧潭為起點,左岸循吊橋沿碧潭路、溪洲路,可至陽光運動園區;右岸循碧潭向北延伸,途經捷運小碧潭站縱貫整個新店區。因為沿途風景秀麗且騎車中伴隨著微風徐徐、綠草如茵,是台北市民假日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

延伸閱讀//台北週末放假首選!湖光山色碧潭、仙氣爆棚銀河洞一次搜!(下)
延伸閱讀//烏來兩日遊全覽!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台車鐵道在這(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