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週末放假首選!湖光山色碧潭、仙氣爆棚銀河洞一次搜!(下)

誰說出遊一定要跑很遠?在台北有個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來碧潭除了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之外,也可以選擇齊心協力的腳踏船或是舒適的電動船,讓週休二日來個不一樣的體驗,附近的銀河洞越嶺步道更是仙氣爆棚的網美景點!讓碧潭再次成為台北市民周末最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趁著休假探訪很久不見的碧潭吧!

碧潭吊橋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碧潭吊橋長約200公尺,建於民國26年初,橫跨碧潭之水上,佇立於碧潭兩岸,此有如長虹懸空跨越兩岸,成為本地主要特色標誌。站於橋上欣賞碧潭之美景,湖光山色、葉舟點點,把碧潭裝點得如詩如畫,這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為新店區旅遊主要的觀光景點。

灣潭兒童遊戲場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位在碧潭風景區對岸、占地近700坪的新店「灣潭兒童遊戲場」,啟用後即成為放假時孩童放風的新去處,以翩翩飛舞的蝴蝶為意象,結合原有的綠坡,將蝴蝶翅膀轉化為溜滑梯及攀爬區等空間,遊樂場設施包含了攀爬塊、攀爬網、管狀溜滑梯、蝶翼溜滑梯、繩吊床及3組體健設施等,並以和美山特有種「紅肩粉蝶」為意象,打造近700坪的遊樂天堂。

水灣景觀餐廳

圖片來源:水灣景觀餐廳
圖片來源:水灣景觀餐廳

來到碧潭絕對不能錯過水灣景觀餐廳!它就位在碧潭景觀第一排,每到水舞季更是熱門,就有許多遊客先預訂水灣餐廳,可以一邊吃大餐一邊欣賞美麗的水舞秀,再也不用人擠人。除了景緻迷人外,整間店帶點南洋風的巴里島風格,晚上還會有現場駐唱,餐食也是一流的,假日會建議要先預約免的向隅喔!

銀河洞越嶺步道

圖片來源:Flickr_阿奇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銀河洞就位在新店北宜公路旁,從新店捷運站過來車程約15分鐘,而從登山口開始到銀河洞瀑布約需要30分鐘左右,其實還不算太遠,只是需要注意的是登山口之後的整段路都是階梯,還是需要一點腳力,但抵達銀河洞後看見瀑布由斷崖處飛瀉而下,彷彿不小心闖入了仙界般,難怪可以成為網美必拍的打卡點!

延伸閱讀//台北週末放假首選!湖光山色碧潭、仙氣爆棚銀河洞一次搜!(上)
延伸閱讀//烏來兩日遊全覽!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台車鐵道在這(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