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小溪頭」免預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限制、交通資訊看這!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素有「南台灣小溪頭」之稱,大片整齊造林地又有「松濤」的美稱,可以說是高雄人享受森林浴、夏日避暑、玩賞生態的好去處,而從4月21日起改採免預約制、每日限開放800人入場,以後想來場森林浴可以說走就走,再也不用預約了!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藤枝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市桃源區,園區海拔在1500至1800公尺間,天氣涼爽宜人,藤枝的林相為熱帶高山闊葉霧林,生長著牛樟、木荷等大樹,更有以此為名的「藤枝秋海棠」與眾多稀有蕨類,並且具有十分豐富的生態,能找到許多難得一見的昆蟲,如路易士角葫蘆鍬形蟲、大綠目天蠶蛾、台灣爺蟬等不常見的生物,除了避暑外也是觀賞生態的最佳去處!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圖片來源:茂林國家風景區

而藤枝森林遊樂區在八八風災後受創嚴重,通車前又遇上豪雨侵襲再度中斷,藤枝遊樂區封閉多年,好不容易重新開放後則採預約制,讓許多人因為預約不易而卻步,不過在今年的4月21日起採免預約入園,只需現場購票便能進入享受大自然的懷抱!

圖片來源:屏東林區管理處
圖片來源:茂林國家風景區

藤枝森林遊樂區全面開放之後,因園區內用水量限制,雖不用預約但每日僅開放800人入園,建議旅人出發前可到「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即時遊客人數或致電詢問,以免到了門口就無法順利入園。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不過需注意的是因風災受損的藤枝聯外道路18公里處至園區大門19公里處正在進行橋梁工程,建議旅人可以將車輛停放於櫻花公園或二集團部落,再沿林下步道步行至園區,林下步道沿途可見到高聳入雲的台灣杉,林相優美宜人,同時農委會也公告為防範狂犬病,園區全面禁止攜帶犬貓等寵物。

交通資訊

圖片來源:茂林國家風景區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於路竹交流道下,循184縣道經旗山至六龜,過六龜大橋遇叉路左行,過荖濃橋沿荖濃溪林道續行,經寶山、二集團村落即可到達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眾運輸

1、客運:由高雄、旗山、美濃搭乘高雄客運往六龜、甲仙方向之班車至六龜站,下車,再搭客運可直抵。(客運班次為二小時一班,從早上6:30至下午4:00)

付費接駁

圖片來源:屏東林區管理處
圖片來源:屏東林區管理處

為了避免車潮壅塞,屏東林區管理處透過公開徵求評選出接駁服務團隊,搭乘付費接駁車可輕鬆上山!目前在土壠灣親水公園、二集團部落及櫻花公園均有接駁站點,並提供生態遊程規劃服務。需接駁服務的遊客,可電洽高雄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07-2251002;0965-588790;0900-005-901)。

藤枝森林遊樂區

景點地址: 高雄市桃源區寶山巷150號
營業時間:每日8:00-17:00,除夕休園
入園門票:全票120元/一般優待票80元/半票60元
即時人數: 台灣山林悠遊網

延伸閱讀//高雄最新日式景點!「千野村」營造濃濃日本味、試營運日本和服免費穿!
延伸閱讀//免開車玩高雄!低碳暢遊高雄人氣景點、大啖在地美食、特色酒吧推薦!(交通景點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