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宵節必逛燈會!集結北中南特色燈會、活動一次看!

農曆春節的長假即將來到,緊接而來的是元宵節,今年的元宵節各地的燈會都十分有特色,有些燈會已經提早開跑囉!剛好可以趁年假期間與家人團聚一同出遊賞燈,這次特地集結北中南特色燈會、活動,快趁著這個假期一起逛燈會!

台中.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月16日至2月25日在中央公園隆重舉辦 ,今年以富創意的「台中龍賀」為主題,以巧妙運用台語諧音「樣樣好」,呈現台中生活的美好寓意。以「幸福宜居、永續旅遊」為主軸,結合周邊地景地貌,打造開闊的自然奇幻場景。從中央公園俯視,濕式滯洪池宛如一條游動的神龍,將中央公園打造成神秘的龍穴。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
活動日期:2024/2/16(五)-2024/2/25(日)
亮燈時間:17:00-21:30(開幕日&假日延長至22:00)
活動地點:台中市中央公園
提燈發放時間:小提燈每日下午4點開放排隊,4點半開始發送,數量有限,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詳細閱讀//2024中台灣燈會搶先看!76米巨龍主燈超壯觀、7大主題燈區一次看!

台中.石岡花漾藝術燈節

圖片來源:台中市石岡區公所
圖片來源:台中市石岡區公所

石岡越來越漂亮了!今年的石岡花漾藝術節即日起點燈,一路到2024年的2月18日為止,中間橫跨了耶誕節、元旦、春節假期、元宵節等重大節慶,今年以「攜手誓言.夢想與祝福」,將情人木橋周邊布置成甜蜜風格!

2023石岡花漾藝術燈節
活動期間:2023年12月16日至2024年2月18日
活動地點:石岡情人木橋園區
點燈時間:17:30至21:30

詳細閱讀//台中「2023石岡花漾藝術節」閃耀登場!浪漫燈飾點亮璀璨迷人的冬夜

台南.2023漫月美行動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台南鹽水「月之美術館」2023年度重頭戲「漫月美行動」,今年以《點亮・愛呀》做為策展主題,從12月16日起至2024年3月3日正式登場,這次除了保有原有的藝術創作,還在鹽水巷弄間帶來6件新設藝術作品,更有12件常設作品分布在5條街區巷弄及老屋空間,這個假日不妨就來穿梭在鹽水巷弄間!

2023漫月美行動《點亮・愛呀》
活動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月津故事館)
活動日期:2023年12月16日至2024年3月3日
點燈時間:每日晚上6至10時

詳細閱讀//全台最美光之小鎮登場!月之美術館「2023漫月美行動」愛上台南鹽水

台南.普濟燈會

2023 普濟燈會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即將迎來農曆春節,代表元宵節也即將來臨,全台燈會活動陸續開跑,有著台灣10大必看燈會之一的美名的台南盛事「普濟燈會」,也將在 2/4 起正式點燈!去年的1700 盞燈籠海一字排開有夠壯觀,讓人也對今年的「普濟燈會」百般期待,千盞燈籠海成為台南一年一度的盛事!

2024普濟燈會
活動地址:普濟殿廟埕、國華街
活動日期:2024/02/04-2024/03/09
交通管制:燈會期間將會進行交通管制,請改道行駛。
官方粉專:普濟文史研究協會

詳細閱讀//台灣10大必看燈會之一!台南「普濟燈會」千盞燈籠海點亮燈區超壯觀

台南.台南鹿耳門聖母廟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IG@kailunshot

全台最大「元宵煙火秀」就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前幾年因為疫情取消的「搶春牛」踩街遊行,今年確定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當天登場,當天會有號稱全台最豪華的煙火秀,還會搭配蜂炮環繞整個廟宇建築施放,壯闊的畫面絕不能錯過!

2024鹿耳門聖母廟迎春活動
日期:2024/2/24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詳細閱讀//全台最大「元宵煙火秀」來了!2024台南鹿耳門璀璨煙火點亮夜空!

高雄.冬日遊樂園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還記得那年風行全台的黃色小鴨嗎?黃色小鴨隆重回歸高雄!2024高雄燈會黃色小鴨「冬日遊樂園」將在16-18號碼頭登場,這裡不僅有美麗的海景,還會有兩隻可愛的黃色小鴨漂浮在愛河灣上,活動期間還會大型充氣藝術、打卡裝置作品、美食市集、免費氣墊遊樂設施及兒童劇團、馬戲等精彩表演,這個冬日來高雄就對了!

詳細閱讀//黃色小鴨回歸!高雄「冬日遊樂園」療癒雙鴨、20米球池、氣墊樂園玩翻天

高雄「冬日遊樂園」
活動日期:2024/1/27至2024/2/25
活動地點:高雄愛河灣(高雄港16-18號碼頭)

屏東.2024屏東燈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過年走春何處去?為了迎接2024龍年的到來,2024屏東燈節將於1月19日登場,今年分為三大燈區萬年溪、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燈區, 三大燈區以「無限之光」、「屏東天空之城」及「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最吸睛的當然是高達15米高的「龍躍屏東」,超可壯觀的模樣一定要收藏!

2024屏東燈節
活動日期:1/19~2/25
活動地點:萬年溪、縣民公園、勝利星村
點燈時間:每晚17:30-22:00
水舞展演時間:
-週日至週四:18:00-21:00(每整點演出一次)
-週五、六及春節假期,18:00-22:00(每半小時演出一次)

詳細閱讀//有巨龍出沒!2024屏東燈節15米「龍型主燈」超壯觀、限量提燈免費拿

今年的春節假期不算長,不過無論春節要安排到哪裡一日遊,或是到何處走走踏青,提醒大家都要注意安全、身體狀況,才能與家人們一同團聚、開開心心過新年!

延伸閱讀//天冷泡溫泉首選!精選全台「10大名湯」來趟秋冬療癒泡湯體驗
延伸閱讀//新年財運旺旺來!財神爺廟參拜流程、建議供品、禁忌、最佳時機一次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