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台灣燈會搶先看!76米巨龍主燈超壯觀、7大主題燈區一次看!

中部的旅人看過來!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月16日開幕,活動將一路到2月25日為止,76米巨龍主燈超壯觀,搭配發光立方體展演秀,將中央公園打造成神秘的龍穴!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月16日至2月25日在中央公園隆重舉辦 ,今年以富創意的「台中龍賀」為主題,以巧妙運用台語諧音「樣樣好」,呈現台中生活的美好寓意。以「幸福宜居、永續旅遊」為主軸,結合周邊地景地貌,打造開闊的自然奇幻場景。從中央公園俯視,濕式滯洪池宛如一條游動的神龍,將中央公園打造成神秘的龍穴。

主燈「台中龍賀」

今年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的主燈「台中龍賀」,將中央公園滯洪池水域化身成劇場舞台,神龍盤踞在乾溼滯洪池的分界線上,整組龍主燈佔據面積寬達76米,搭配發光立方體展演秀,透過舞者旋轉拋接立方體,猶如龍把玩著龍珠,水上流動載具穿越近150米的水域,呈現一場精彩絕倫的主燈大秀。

7大主題燈區

今年的元宵燈會不僅僅是一場視覺盛宴,更是一場充滿奇幻冒險的旅程,除了壯觀的76米主燈「台中龍賀」,還有7大特色燈區,包含了馬卡龍、夢境森林、誰在呼攏、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翠谷之心、Party龍、龍之異次元等主題燈區,繽紛亮眼的燈飾將陪伴旅人一起度過元宵節。

「馬卡龍」小提燈

燈會上當然也少不了限量的小提燈!「馬卡龍」小提燈將龍公仔化,用豐富但和諧的馬卡龍色系展現龍鱗的層次,眉毛及背鰭用金色點綴,更顯年節喜氣及華麗感!小提燈每日下午4點開放排隊,4點半開始發送,數量有限,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活動資訊、燈區地圖

交通資訊、免費接駁車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

活動日期:2024/2/16(五)-2024/2/25(日)
亮燈時間:17:00-21:30(開幕日&假日延長至22:00)
活動地點:台中市中央公園
提燈發放時間:小提燈每日下午4點開放排隊,4點半開始發送,數量有限,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延伸閱讀//台灣10大必看燈會之一!台南「普濟燈會」千盞燈籠海點亮燈區超壯觀
延伸閱讀//有巨龍出沒!2024屏東燈節15米「龍型主燈」超壯觀、限量提燈免費拿!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