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懶人包!走訪金門體驗偽出國,景點、美食、交通資訊一次搜!(交通篇)

還不敢出國?近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出不了國門,也導致離島旅遊的熱度大幅上升,不妨來趟有著戰地風情的金門,一起揭開金門的神秘面紗,這篇簡單分享金門交通攻略,讓旅人一次搞懂前往金門的交通方式!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如何前往?

金門交通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位於離島的金門,若從台灣本島想造訪金門,大多人都會選擇搭飛機前往,目前金門尚義機場的定期航班分別有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飛行時間約一小時。可以透過立榮航空、華信航空兩家航空公司官網、便利商店、各大旅遊網購票,來回票價約落在三千多到四千多左右,趁早訂比較有機會訂到促銷票!

航程時間

  • 台北到金門-約55分鐘
  • 台中到金門-約50分鐘
  • 嘉義到金門-約50分鐘
  • 台南到金門-約50分鐘
  • 高雄到金門-約55分鐘
  • 澎湖到金門-約40分鐘

到達當地怎麼玩?

金門縣總面積為150平方公里,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包括大、小金門等,共有12座島嶼,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及租機車或汽車,人多也可以在當地包車,除了租車、包車外,近年金門的公共運輸交通也有大幅改善,也可以運用台灣好行套票搭配隨租隨環的公共自行車,搭乘大眾交通深入金門聚落。

租機車、汽車

在金門租汽車或租機車是最好的交通方式,在旅程安排上也能更有彈性,租機車的費用一天約在400元左右,可以直接在機場租車、取車、還車,對於自助的旅人來講十分的方便。而租汽車的費用一天約在1400元至2000元左右,端看車型可自行選擇。

租機車費用-400元/天
租汽車費用-1400~2000元/天

台灣好行金門線

金門台灣好行觀光巴士
圖片來源: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

金門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有六條路線,看是要走訪懷舊風情、戰史遺蹟或是探尋世界遺產保存完整之傳統建築都沒問題。出發車站分別是金城車站及山外車站,不想租車或包車的旅人,推薦可以上網買金門台灣好行一日券比較方便。

好行路線

金門台灣好行觀光巴士
A線-水頭翟山線(圖片來源: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
  • A線-水頭翟山線
  • B線-古寧頭戰場線
  • C線-獅山民俗村線
  • D線-榕園太湖線
  • E線-尋找風獅爺線
  • F線-尋城趣文化小旅行

    詳細資訊:http://www.kinmendiway.com/tw/

K-BIKE

K-BIKE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政府引進K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需事先上官網註冊,之後可以使用信用卡、悠遊卡、一卡通等過卡租借,在金城車站、金門大學、金門尚義機場、翟山坑道等熱門景點都有設置租借站,且金門的路面大多平坦無大陡坡道,若想要尋找金門各異其趣的風獅爺,更是可以深入巷弄內,是相當便利的移動工具喔!

K-BIKE租借方式

K-BIKE
圖片來源:K-BIKE

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或信用卡感應租賃,前1小時免費,超過1小時起每30分鐘收費10元,當日最高收費150元。

延伸閱讀//金門旅遊懶人包!走訪金門體驗偽出國,景點、美食、交通資訊一次搜!(景點篇)
延伸閱讀//小金門一日遊攻略!交通景點、迷彩服打靶體驗、IG熱門私房攝影點立馬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