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搖滾盛事!「2023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回歸、祭出40萬元獎金!

一年一度的音樂盛會!原本打算停辦的「2023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來囉!今年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延期至9月15日(五)到9月17日(日)登場,並且將舉辦「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活動,提供獨立創作者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最高獎金高達40萬等著你!

圖片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是一年一度的夏日搖滾音樂饗宴,以鼓勵本土音樂創作為活動精神,並將海洋與音樂融合成東北角海岸特色,近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而本來要廢除的海洋音樂祭,引起音樂界與貢寮民眾反彈,後經多方波折終於宣布會繼續辦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旅局

「2023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延期至9月15日(五)到9月17日(日)登場,並且舉辦「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活動,截止日期至6月25日24時止,屆時將遴選出30強於7/21(五)至7/23(日)在淡水漁人舞台進行會前賽激戰,3天比賽皆開放民眾現場聆聽並為樂團加油打氣,最終選出10強站上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舞臺決一勝負。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旅局

而「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是許多音樂人的夢想聖殿,讓獨立音樂樂團報名參與,爭奪原創音樂最高殿堂的榮耀—「海洋大賞」獎金40萬元、「評審團大獎」獎金15萬元及「海洋之星」獎金5萬元。歷屆得主就包括陳綺貞、蘇打綠、旺福樂團、美秀集團等知名音樂人,也讓更多具有獨特性的音樂人被發掘。

圖片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除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外,接續8/12至8/20兩週六、日有「2023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淡水漁人舞台」熱力開唱,最後一週8/26(六)及8/27(日)則是「2023新北市河海音樂季—大都會舞台」壓軸於新北大都會公園登場,這個盛夏就用音樂一起High翻新北!

海洋音樂祭卡司篇

大舞台

  • 9/15(五)16:00~22:00
  • 9/16(六)15:00~22:30
  • 9/17(日)15:30~22:00

小舞台

  • 9/15(五)~9/17(日) 15:00~20:00

卡司陣容:

圖片來源:新北旅客

9/15(五)-

大舞臺:Crispy脆樂團、DICKPUNKS(韓國)、陳建年、四分衛、持修、董事長樂團、鄭宜農ft.鶴The Crane

小舞臺:勁爆羅雷、伯爵白、島嶼、17人氣創作LIVER、露波合唱團、男子漢樂團、靈魂沙發

圖片來源:新北旅客

9/16(六)-

大舞臺:Resa Club、行樂人The Yolo、Hbun河紋樂團、OverTone、桑尼Sonnie、障礙未遂、Mace’Pa X Lalan、老破麻O.S.D、YILITH、Tickle Tickle、烏流oo-lâu、夢岸樂團、KASIRAW鹹豬肉、八十八顆芭樂籽+隨性Random

小舞臺:貓咪庫瑪拉、Traveller旅人、17人氣創作LIVER、八青哥、五五身、非人物種、夕陽武士

圖片來源:新北旅客

9/17(日)-

大舞臺:17人氣創作LIVER、神棍樂團、放客兄弟、傻子與白痴、getsunova(泰國)、老王樂隊、葛西瓦+Matzka

小舞臺:辣鄰居、偏執狂、打倒三明治、阿橘、筋斗雲樂團、守夜人

大眾運輸資訊

火車:將於臺北及福隆間增設及加開區間快車班次,往基隆方向之旅客,建議由七堵站或八堵站轉車。

✏增停班次

4039次,福隆站(22:51)➡臺北站(23:54)

✏加開班次

4008次,新竹站(12:12)➡臺北站(13:43)➡福隆站(14:58)
4081次,福隆站(22:15)➡臺北站(23:19)➡新竹站(00:50)
4085次,福隆站(22:38)➡臺北站(23:51)➡樹林站(00:09)
4093次,福隆站(23:25)➡臺北站(00:31)➡中壢站(01:25)

接駁公車:將於9/15-9/17 13:30至23:30間提供免費接駁公車,供民眾轉乘前往活動會場。(約15-20分鐘一班,實際班距時間依現場路況而定),接駁點如下:

1.臺2線:福隆海水浴場↔龍門運動公園↔澳底壘球場
2.臺2丙線:福隆海水浴場↔田寮洋↔雙玉集會所↔明燈橋↔自來水廠↔興華商店↔磚廠↔貢寮國中

備註:往會場方向末班車時間為21:00

周邊停車場

會場周邊停車場:

1.汽車停車場:東興街106巷單邊道路(車位)、澳底壘球場、龍門運動公園停車場、臺2丙線部分道路兩側。
2.機車停車場:福隆國小前人行道(僅限六、日)

2023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活動時間:9月15日(五)到9月17日(日)
活動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報名網址: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活動官網:2023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延伸閱讀//迪士尼沙雕展登場!「2023福隆沙雕季」米奇、復仇者聯盟、星際大戰必朝聖!
延伸閱讀//台北週末放假首選!湖光山色碧潭、仙氣爆棚銀河洞一次搜!(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