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台灣版敦煌石窟!一起來嘉義梅山輕旅行、漫步天空之城(上)

「梅山」早期是各種山產的集散地,至今梅山仍保有獨世的絕美佳景與與世隔絕的文化資產。近年來因為梅山太平雲梯,為梅山地方的觀光帶來新亮點,在這個山城看著雲起雲落,有一種絕世的美感,又被稱作台灣版的「天空之城」。

太平雲梯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太平雲梯為高山單跨景觀吊橋,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間,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能俯瞰嘉義風光觀賞夕陽、晚霞、雲海等自然景觀,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視野極佳,可遠眺嘉南平原直至台灣海峽。入夜後還有精彩的光雕秀,以彩虹七個顏色為光雕表演,從晚間6點到10時,整點會以彩虹色彩慢速變化,越夜越美麗。

太平老街

圖片來源:IG@q5688856888
圖片來源:IG@q5688856888
太平老街位於嘉義縣梅山鄉海拔一千公尺的太平風景區,是台灣標高最高的老街,這個猶如「天空之城」般的老街區,其實就在全台最長的景觀吊橋太平雲梯附近,從太平雲梯步行到太平老街也不過5到10分鐘的路程,老街上有著當地的美食小吃,特別又以鄒族的原住民美食為一大特色,走完了太平雲梯不妨順路來太平老街漫步。

巷仔內露天小灶咖

圖片來源:IG@q5688856888
圖片來源:IG@q5688856888
一間隱身在太平老街中的露天古厝,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巷仔內古厝前放著矮凳小桌,讓人有種在鄉下三合院內吃飯的氛圍。巷仔內提供的菜餚是簡單的乾麵、米粉、肉燥飯等小吃,看似簡單的料理卻充滿滿滿的古早味,肥瘦適中的肉燥飯搭配爽口酸菜、不油不膩的乾麵讓人意猶未盡,巷仔內販售的不只是美味,還有著濃濃的在地人情味。

碧湖觀光茶園

碧湖觀光茶園位於梅山鄉碧湖村,就位在太平雲梯附近,向東可眺望本鄉瑞太地區之山峰、河谷與聚落,北面則可遠眺草嶺潭遺址。若在天氣晴朗時來訪,可以清晰看見玉山群峰,碧湖山觀光茶園平日雲騰霧繞,景象變化萬端。但來往碧湖觀光茶園的道路較狹窄,來訪的旅人一定要特別注意會車,雖然此地並不是很好到達,但看見眼前空曠的視野還是覺得值得一訪。

龍眼林製茶廠

圖片來源:IG@jielihou
圖片來源:IG@jielihou
龍眼林製茶廠是無毒無農藥茶園,採自然農法耕作,這裡是是台灣高山茶的發源地,好茶都出自這裡栽種,並且曾被評鑑為五星級茶廠。來此提早預約的話茶園老闆除了會專人導覽外,還可以有品茗茶體驗,藉由老闆解說茶、聞香、品茶,感受不同的茶款不一樣的茶香韻味。最棒的是此地還有一個私房秘境,一大片的竹林小徑,媲美京都嵐山的竹林秘境,走在竹林間陽光灑落,若遇到雲霧繚繞時那更顯得唯美!

延伸閱讀//探訪台灣版敦煌石窟!一起來嘉義梅山輕旅行、漫步天空之城(下)
延伸閱讀//嘉義|豐山仙境探索二日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