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落羽松秘境!隱身台中知名登山步道「2千棵落羽松園區」夢幻美如畫

時序正值落羽松綻放斑斕色彩的季節,在台中潭子慈濟醫院附近,隱匿著一條魅力十足的新田登山步道,它不僅是台中眾多登山步道中的人氣步道,更有一整片落羽松森林的秘境,可以趁著落羽松火紅綻放的季節,來趟新田登山步道踏青,順便欣賞彷彿山川間水彩溶入絢麗的秋色。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新田登山步道裡有一處落羽松秘境,隱匿在山巒中的私人莊園「落羽松夢想莊園」,擁有超過兩千棵翠綠的落羽松,其中更點綴著天使雕像和白色建築,宛如置身童話仙境。儘管莊園目前尚未對外開放,但在莊園外同樣可捕捉到令人心馳神往的美景。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落羽松的正式名稱是「落羽杉」,原為是北美的造景松科植物,於 1900 年代引進台灣,每到11月起落羽松就會逐漸轉黃,每到轉紅的時期就會在台灣刮起一陣落羽松風潮,也是秋冬時期不容錯過的唯美風景。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新田登山步道全長2.9公里,蜿蜒而上的木棧階梯共計1063階,不僅設有數處觀景台,更特別設置了一處賞鷹平台,可一覽台中豐原地區的風光。這條步道有大圈和小圈可選擇,長短各取所需,適合不同程度的健行者。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在這個季節漫步在步道上,可以觀賞市區景致和蓊鬱山川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卷,靠近山頂處,還有涼亭供人稍做休息,整體而言是條平易近人、愜意宜人的步道,加上目前「落羽松夢想莊園」的落羽松已經接近滿紅的狀態,夾雜著金黃色與紅褐色的落羽松,這樣唯美的場景再加上陽光隨著隙縫灑下,實在是浪漫至極!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大眾交通

  • 搭火車到潭子站,租Ubike前往,約6.3公里可抵達。
  • 搭火車到豐原站,出後站到豐原轉運站,搭227往東陽里於豪傑山莊站下車,步行3公里可抵達。
  • 搭火車到豐原站,走到豐原轉運站,搭921往921地震園區於新田站下車,走3.9公里可抵達。

新田登山步道

景點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二段龍興巷

新田登山步道

景點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二段龍興巷47號

延伸閱讀//台中隱藏版秘境步道!超簡易「雪蓮步道」登頂俯瞰180度台中百萬市景
延伸閱讀//杉林溪秋季限定美景!黃金水杉林、上千棵楓樹隨秋意染色成「彩色森林」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