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啤酒節、舊物盛典市集、變裝遊行通通有!

「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將邁入第五屆!將帶領遊客們穿越古今,回到日治時期舊城區的街道體驗微醺漫遊的快感,還有盛大的遊行、令人眩目的夜間遊行、飄浮在空中的AR鈴蘭花及特色市集活動,通通都會在10月21日至10月22日「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登場!

大墩鈴蘭通啤酒節
往年精彩活動照
往年精彩活動照

台中是全台灣第一個仿京都棋盤式規劃的城市,也有「台版小京都」之稱,日本的許多城市都有一條鈴蘭通,也是市區最熱鬧地段,而台中火車站舊站出口至由綠川貫穿到柳川的中山路也等同於台中地區的「鈴蘭通」,日據時代時街邊還會有歐風鈴蘭花造型路燈,華麗優雅街景也成為當時全台特色。

大墩鈴蘭通啤酒節
往年精彩活動照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就是以這樣的緣由為一個主要發想,由中城再生文化協會(前身為中區再生基地)、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知家、 ChangeX Beer 南園酒家等在地民間團體發起。從台中舊火車站開始,一路沿著中山路到台中的第二市場,將會有許多遊行表演團隊及舒舒然市集要讓舊城區重現當年風華,讓更多民眾可以重新認識台中在地的文化。

大墩鈴蘭通啤酒節
往年精彩活動照
大墩鈴蘭通啤酒節
往年精彩活動照

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的重頭戲活動可不少,像是全員變裝遊行、舒舒然市集、夜遊鈴蘭通都是一定要參與的盛事!現場除了品項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的各式各樣啤酒,這次還會有舊物盛典主辦的「蚤物盛典第八回」,讓大家邊喝邊逛享受秋日最愜意的散策時光!

往年精彩活動照
大墩鈴蘭通啤酒節
往年精彩活動照

主題活動、封街資訊

封街資訊:三民路、平等街、市府路、自由路、綠川東西街路口開放通行,中山路不開放車輛通行,左右兩側騎樓保留空間給當地店家營業及行人徒步、人行道開放供民眾步行。

公車改道:8 路(返程)、15 路(返程)、70 路(去程)、82 路(去程)、82延路(去程)、200 路(返程)、901路(去程)、901副(去程)原停靠第二信用站,活動期間臨時改為停靠臺中州廳站。

舞台表演時間

異邦市集

中世紀市集
時間:12:00~18:00
地點:第二市場段~柳川水岸段
活動內容:古人遊戲、 漢服推廣講解、古風舞蹈欣賞、現場換裝體驗

中世紀遊行
時間:10/22(日)14:30~17:30
地點:柳川水岸>>>舊火車站>>>柳川水岸

鈴蘭通西川祭

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

活動時間:10月21日至10月22日
活動地點:台中市中區繼光街
活動詳細內容:可持續關注粉絲團

延伸閱讀//台中后里一日遊!繽紛花海、秘境景點、觀光工廠推薦!(上)
延伸閱讀//台中打卡地標「梨好福氣」登場!350公分巨大「阿梨」圓滾滾模樣萌翻

圖片來源:鈴蘭通散步納涼會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