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歷史最悠久端午節活動!「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睽違兩年將盛大回歸!

端午節即將到來!除了吃粽子也不免俗的要欣賞划龍舟比賽,歷史悠久的「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是國際知名的賽事,今年將於6月18日到6月22日正式登場 ,屆時還會有攤商展售及文化展演活動,結合了文化、觀光,宛如一場熱鬧的嘉年華!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因疫情而停辦兩年的「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回來了!即將於6月18日到6月22日盛大回歸,活動將在台南運河安億橋至承天橋的運河路段舉辦,而且周邊還規劃了攤商展售、文化展演及體驗活動,於每日下午4點開放到晚上9點半,將龍舟錦標賽結合了文化、觀光,宛如一場熱鬧的嘉年華。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台南龍舟賽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端午盛事,早在1722年(康熙61年)就出現於巡臺御史黃叔璥所著《赤嵌筆談》中,而台南也是台灣龍舟競賽的起源地,龍舟錦標賽的舉辦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可以說每到端午節都要參與的一大盛事!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今年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18日至6月22日(端午節)於台南運河安億橋至承天橋舉行。競賽組別分為大型龍舟賽包含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高中(職)男子組、高中(職)女子組、國中男子組、國中女子組、大專院校組、工商團體組;小型龍舟賽包含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大型龍舟賽公開組獎金最高更達30萬元。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而且開幕當天會有水龍共舞的精彩表演,可以觀賞到「陸上有火龍、水上有龍舟」的演出,保證驚艷、盛況空前!這次「2023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周邊也規劃攤商展售及文化展演活動,有台南在地美食、農特產及文創市集等攤位,還有多項體適能闖關等親子體驗活動,讓民眾可以一起來體驗最在地的端午風情!

2023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活動時間:2023/6/18-6/22
活動地點: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691號(導航Google「運河景觀公園」)

延伸閱讀//全台規模最大端午節活動!「2023鹿港慶端陽」龍王祭將盛大登場!
延伸閱讀//免開車玩台南!低碳輕鬆遊台南市區,探訪百年市場、神劇「想見你」經典場景(交通景點篇)

圖片來源: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