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寺廟櫻花」炸開!淡水天元宮漫天粉嫩櫻花將進入最佳賞花期

被譽為「全台最美寺廟櫻花」的淡水無極天元宮,每逢初春時節,園區後山的三色櫻即會1月下旬率先綻放,緊接之後才會是吉野櫻接力,如今三色櫻已經率先盛開,漫天花海與雄偉的天壇共同譜出一場春日的視覺盛宴,吸引著無數遊客前來賞花。

圖片來源:IG@yijiun_lee

這座建於1985年的宏偉天元宮,以其獨特的圓形天壇和色彩繽紛的建築,搭配周圍濃密的櫻花林,成為春季的必訪景點。這片賞花勝地種植了台灣山櫻花、三色櫻和日本吉野櫻,每年一月至三、四月不同櫻花陸續盛開。現在迎來了三色櫻的盛放期,整體花況已達七成,預計將迎接最佳賞花期。

圖片來源:IG@yijiun_lee
圖片來源:IG@yijiun_lee

今年櫻花季活動從2月5日至18日,每日下午4點30分至晚間8點30分在淡水無極天元宮園區點燈開放夜間賞櫻,透過光影投射出光雕效果,浪漫沉浸式的氛圍彷彿置身於櫻花花海。而在天壇周圍種植的吉野櫻,花期較三色櫻約慢一個月,園區更有賞夜櫻夜間打光活動,春節期間可以來走春、賞櫻。

圖片來源:IG@yijiun_lee
圖片來源:IG@yijiun_lee

提醒欲來賞花的旅人們,記得保持環境整潔、切勿拉扯櫻花樹枝,同時也請自行帶走製造的垃圾。這樣才能確保每位遊客都能在美好的環境中盡情欣賞櫻花的美麗。而春節期間人潮眾多易塞車,建議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前往,可搭捷運至淡水站再轉乘866、875、876、877號公車,或可於捷運紅樹林站轉搭淡海輕軌至淡金站再轉搭866、875、876、877號公車,均可到達天元宮。

新北蒔花好綻-2024花見櫻花季

圖片來源:2024新北蒔花好綻花見櫻花季

活動日期:2月5日起至2月18日期間(2月9日除夕休息)
活動時間:每日下午16:30至晚間20:30
活動官網:新北蒔花好綻-2024花見櫻花季

淡水無極天元宮

景點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交通資訊: 可搭捷運至淡水站再轉乘866、875、876、877號公車,或於捷運紅樹林站轉搭淡海輕軌至淡金站再轉搭866、875、876、877號公車

延伸閱讀//海拔最高的「千櫻園」即將開園!粉紅櫻花海綻開準備掀起浪漫風暴!
延伸閱讀//【賞櫻懶人包】精選全台8大賞櫻熱點,綿延的粉色風暴將浪漫來襲!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