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粉嫩櫻花海爆開!全台唯一與羊咩咩共賞浪漫櫻花樹、近距離互動

時節又來到全台瘋賞櫻的季節!有著小瑞士之稱的「清境農場」櫻花季即將到臨!粉嫩的櫻花海搭配充滿異國感的歐風建築與湖畔美景,隨手一拍都像幅畫般,而且還有機會與可愛綿羊一起入鏡!

清境農場
圖片來源:IG@taiwan.4fun
清境農場
圖片來源:IG@taiwan.4fun

清境農場的櫻花輪番綻放中!即日起迄3月中旬左右,將由緋寒櫻、富士櫻、粉紅佳人接力綻放。而在清境地區吉野櫻最多廣泛分佈的地方則在「青青草原」內,粉嫩色的吉野櫻搭配一望無際的油綠草原,成為清境櫻花季期間必訪的清境景點。

清境農場
圖片來源: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內還規畫了一處全長500公尺的「櫻花秘境」,由服務中心至小瑞士花園間種滿約五百多株的富士櫻、吉野櫻等多樣品種的櫻花樹,現在已進入最佳賞花期,搭配充滿異國感的歐風建築,隨手一拍都充滿異國風情!而且還可以可愛綿羊同框,也有機會看到「羊吃花」的超難得畫面。

清境農場
圖片來源:IG@taiwan.4fun

沿著櫻花木棧道漫遊,被粉嫩的櫻花林給環繞,還有遠近交疊的山景和無邊際的青青草原為背景,青草坡上還有好多正在低頭啃草的羊兒,如此浪漫的美景只有在清境農場!而春天來清境農場除了賞櫻外,當然也要參加清境農場的綿羊秀,一天共有兩場,分別為9:30和14:30,想觀賞綿羊秀的旅人可別錯過了!

清境農場
圖片來源:清境農場

交通資訊

清境農場
圖片來源:清境農場

自行開車:

  • 國道三號(中二高)→霧峰系統214K→國道六號起點0k→埔里端出口(國六終點)→左轉台14線→霧社(Y字路口左轉)→台14甲線→清境農場
  • 國道一號→彰化系統交流道192K→轉國道三號南下→霧峰系統214K→國道六號起點0K→埔里端出口(國道六號終點)→左轉台14線→霧社(Y字路口左轉台14甲)→清境農場

大眾運輸:

  • 從臺中火車站
    搭乘南投客運【臺中—埔里】至清境農場各站,每日約08時至12時行駛。
    搭乘南投客運【6670臺中—高鐵臺中站—埔里—魚池—日月潭】、南投/臺中客運【6899臺中—埔里】、全航客運【6268臺中—埔里】,至埔里轉運站(經國道6號) 轉乘,每20至30分鐘1班。
  • 高鐵臺中烏日站
    5號出口 3號月台搭乘南投客運【臺中—埔里】至清境農場各站,每日約08時至12時行駛。
    搭乘南投客運【6670】至埔里轉運站(經國道6號)再轉乘,每20至30分鐘1班。

清境農場奔羊節

清境農場
圖片來源:清境農場

「奔羊節」是清境地區年度重頭戲,牧羊人會以牧羊杖鎮守路口或領羊,直接讓「綿羊大軍」跑上合歡山公路,從青青草原南端票口9.5K奔走至7.8K國民賓館,霸占山道全長近2公里。

今年除2月23日奔羊節當天台14甲線9.5K至7.8K封路,讓遊客跟著上百隻「山道綿羊」奔跑外,2月21、22日在觀山牧區舉行小型奔羊節,觀山牧區的「迷你版的奔羊節」雖不是與羊群在車道狂奔,不過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景點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營業時間︰AM 08:00–PM 17:00
預計花期:即日起至二月底都是最佳賞花期,預估觀賞期可到三月中左右
綿羊秀︰AM 09:30、PM 14:30
馬術秀︰AM 10:45、PM 15:45

延伸閱讀//櫻花河岸倒影仙氣十足!滿山粉嫩櫻花盛開中,倒映水景也太夢幻!
延伸閱讀//暢遊「茶葉故鄉」南投名間!體驗採茶、茶葉面膜SPA、把國際級茶葉帶回家!

照片為往年花況,即時花況將會持續更新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