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山中櫻花秘境!「協雲宮」廟前3000棵櫻花炸開,化身粉紅仙境!

春節過後就迎來了櫻花盛開的季節,位於苗栗縣公館鄉與獅潭鄉交界處的「協雲宮」也已迎來櫻花季的來臨,3000多棵櫻花準備炸開,將莊嚴的廟宇染上浪漫的粉色風暴,成為櫻花季期間的賞櫻勝地!

協雲宮
圖片來源:微笑的眼
協雲宮
圖片來源:微笑的眼

苗栗「協雲宮」位於獅潭鄉和公館鄉交界處的八角棟山,海拔約700公尺,周圍種植3000多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多散佈在廟前山坡與停車場附近,除了山櫻花也種有少量的八重櫻及吉野櫻,園區內櫻花樹樹齡最高達逾30年,目前協雲宮的櫻花大約開了6至7成左右,盛開期約會落春節期間。

協雲宮
圖片來源:IG@emily_1213888
協雲宮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在協雲宮前可以看到前方山景與整個園內的全景,粉色的櫻花海渲染著大地,在蔚藍的天空陪襯下更加耀眼,另外協雲宮的停車場也是一大取景勝地,從停車場瞰看協雲宮,可以欣賞莊嚴的宮廟被整排的櫻花林包覆著,有種與世隔絕的夢幻美感,沿著階梯向下有一條櫻花小徑,沿途櫻花樹滿開,抬頭即是桃紅色的櫻花恣意綻放地覆蓋天際,從下往上拍攝更是壯觀。

協雲宮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協雲宮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協雲宮設有五個停車場,不需要擔心停車問題,但上山路上的苗24線狹窄坡陡多彎,並且下午山區本來就容易起霧,想開車上山賞花的旅人要特別留意交通狀況,來欣賞櫻花美景之餘,還可以順道到大湖採草莓、泰安泡溫泉,也是不錯的選擇!

協雲宮

景點地址:苗栗縣獅潭鄉豐林村八角坑8鄰34號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公館交流道下→台6線→苗24線(大東路左轉)→行修寺再往上約5公里→協雲宮停車場
注意事項:苗24線狹窄坡陡多彎,下午容易起霧,需特別留意交通狀況

延伸閱讀//【賞櫻懶人包】精選全台8大賞櫻熱點,綿延的粉色風暴將浪漫來襲!
延伸閱讀//天冷泡溫泉首選!精選全台「10大名湯」來趟秋冬療癒泡湯體驗

照片為往年花況,即時花況會持續更新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