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下雪了?苗栗銅鑼11月「杭菊花」仙氣十足、9大賞花路線報你知

一年一度的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又快要到囉!每年11月苗栗銅鑼九湖村擁有最美麗景色,杭菊花田綻放著黃色與雪白花朵再配上藍天白雲,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前往賞花。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圖片來源:花現銅鑼

2023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苗栗縣銅鑼鄉的九湖村身為全台灣最大的杭菊產地,每年3月開始種植,到了9月和10月花苞便會慢慢成熟,到了11月和12月黃色和白色的一團團杭菊便會盛開,今年的「2023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將在11/10至11/12舉辦,預估盛開期將落在11/15前後

圖片來源:花現銅鑼
圖片來源:花現銅鑼
2023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活動日期:2023/11/10~11/12
賞花限定: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 (花期約三至四週)
活動地點:九湖台地周邊 (活動主舞台『秋美人農場』)
相關資訊:花現銅鑼

全台最大的杭菊產地

圖片來源:花現銅鑼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苗栗縣銅鑼鄉的九湖村是全台最大的杭菊產地,每年杭菊節都在九湖休閒農場舉行,每年3月為杭菊的育苗期,到了11月時朵朵白菊就會開滿花田,一眼望去可以看到整片雪白大地般的杭菊,所以又有「苗栗11月雪」之稱號。但因為花季不長,杭菊花開約只能維持三週左右,所以要來訪的民眾一定要保握好賞花的時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圖片來源:花現銅鑼
  • 行開車,可由國道一號銅鑼交流道下,接台13線外環道路,經九湖大橋左轉水防道路或經銅科南路大橋右轉苗38-2線進入活動現場。(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

【大眾運輸工具】

  • 搭乘台鐵火車,於銅鑼站(僅有區間車停靠)下車後,再轉搭計程車至九湖台地周邊(車程約8-10分鐘,車資約150元,上車前請向司機確認是否跳錶,下車前請向司機索取名片,以便回程叫車)。

【免費接駁車】

11/11(六)、11/12(日)於銅鑼火車站前提供免費接駁巴士至活動會場,整點發車或視實際情況車滿即發車(單趟車程約10-15分鐘)。

*銅鑼火車站→活動會場
08:30、09:30、10:30、11:30、12:30、13:30、14:30、15:30(末班車)

*活動會場→銅鑼火車站
09:00、10:00、11:00、12:00、13:00、14:00、15:00、16:00(末班車)

活動資訊

杭菊用處多多

苗栗杭菊
圖片來源:IG@changwoeilin
苗栗杭菊
圖片來源:花現銅鑼

菊花本就具有養肝、明目、散風、清熱的功效,從唐朝時就已有喝菊花茶的習慣。因此銅鑼鄉九湖村的杭菊,除了作為觀賞用途外,也可以入菜或是泡茶食用,所以也建議來訪的旅客,除了來欣賞美麗的花海外,不妨也可以來銅鑼鄉的農會逛逛,把杭菊的香氣帶回家喔!

特色杭菊菜

九湖莊餐廳
圖片來源:苗栗縣銅鑼鄉公所
九湖莊餐廳
圖片來源:IG@imalphali726

「九湖莊餐廳」主要招牌菜是清燉土羊肉、梅干扣肉、客家小炒等等,土羊是由老板就近在後山坡自己放養,並經過特殊料理的羊肉,無論是熬清湯、炒羊肉、藥燉羊肉,都全無羶味,每逢杭菊節餐廳也會推出各種菊花風味餐,每年都受到遊客好評,來看杭菊也要享用一下杭菊大餐。

九湖莊餐廳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87-10號

杭菊入餅來

錦香餅鋪
錦香餅鋪(圖片來源:IG@changwoeilin)
錦香餅鋪
圖片來源:休閒農業苗栗旅遊網

在銅鑼火車站的對面,有間70多年歷史的餅舖「錦香餅鋪」,裡面販賣著各式的客家美食,除了招牌的肚臍餅外,另一特色就屬杭菊餅,使用了銅鑼在地的九湖杭菊,再搭配上龍眼乾、紅棗、枸杞等養生食材,製作出特色杭菊餅,吃起來有天然食材的微甜香氣,口感外酥內軟,而且做成小巧的菊花造型,是伴手禮的好選擇喔!

錦香餅鋪
地址: 366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94-1號

延伸閱讀//苗栗三義經典路線一日遊。舊山線、慢城小鎮輕鬆玩
延伸閱讀//苗栗親子一日遊!百年彩虹隧道、火炎山彩色溜滑梯、絕美夕陽觀賞點一次集滿!(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