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國際慢城「嘉義大林」!探訪全新開幕絕美歐風莊園、全台最大3D彩繪貨櫃!(上)

近期很火熱的「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落腳在嘉義大林,還沒開始試營運就引起一番討論,而許多旅人不知道的是嘉義「大林鎮」,為國際慢城組織認證的台灣第二個慢城,趁著來訪佐登妮絲城堡的同時,不如放慢步調,一同深入三百年老街上歷史建築、道地小吃!

珍朵絲特 X 佐登妮絲城堡
圖片來源:珍朵絲特 X 佐登妮絲城堡

國際慢城「嘉義大林」

南榮行
大林平和街上的南榮行(圖片來源:IG@goodtimeyi)
百年鐵路站長宿舍
修復過的百年鐵路站長宿舍(圖片來源:IG@goodtimeyi)

嘉義大林不靠山不靠海,主要以稻米、竹筍、蘭花等農業產品維繫經濟發展,是一個大多人都感到陌生的小鎮,但它卻是榮獲國際慢城組織認證的台灣第二個慢城,想要走訪國際慢城「嘉義大林」嗎?建議可以從台灣第一座綠建築車站「大林車站」出發,沿途走訪擁有百年歷史的大林老街,用漫遊的方式體驗這座國際慢城!

台灣第一座綠建築車站(大林車站)

大林車站
圖片來源:IG@goodtimeyi

搭乘台鐵到大林火車站是最容易到達大林的方式,大林車站是台鐵首座以綠建築理念為設計基礎,以自然風、陽光、並保留舊車站站體構築的綠色車站,以大量的木飾板作為設計,將車站建得宛如小木屋,並具有獨特的視野,站在二樓的月台上可觀看火車載著旅客到達與離開,也可靜覽大林全鎮風貌。

共享交通工具(低碳旅遊)

和雲行動服務-iRent汽機車共享
圖片來源:和雲行動服務-iRent汽機車共享

來到以環保生態為主打的大林鎮,當然要來趟現下最流行的「低碳旅遊」,搭乘台鐵到大林火車站後,可以選擇到後站租用iRent共享汽車,雖然無法達到完全的「低碳旅遊」,但還是可以多少減低旅行中的碳排放,而且隨租隨還的服務也十分適合旅人探訪大林小鎮!

iRent嘉義大林火車站(後站)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民權路(大林火車站後站公有停車場)

大林糖廠

大林糖廠
圖片來源:IG@chshih77
大林糖廠
圖片來源:IG@chshih77

大林糖廠位於一號省道旁,遠遠就可以看到台糖生物科技中心醒目的百年巨型煙囪,歷經時代變遷後,大林糖廠停止製糖的作業,但仍有許多遊客特地前來大林糖廠,品嚐美味又實惠的糖廠冰棒和冰淇淋,糖廠內還有「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可以一起順遊!

大林糖廠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糖里糖廠399號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圖片來源:IG@weiwei_willy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圖片來源:IG@bapu_0616

位於大林糖廠對面的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這裡有全台最大的3D彩繪貨櫃,全台最高4層貨櫃不規則疊成的大型3D彩繪藝術,搭配9公尺高大金剛,每個角落都很生動好拍照!而館內主要是販售「鯖魚」相關製品,現場可選購鯖魚系列食品及試吃,展館中還有設置AR互動影像呈現鯖魚在海中的魚龍捲,十分適合親子共遊。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地址:大林鎮大糖里大湖農場61號

翹嘴秋茶店仔

翹嘴秋茶店仔
圖片來源:IG@lissa_5566
翹嘴秋茶店仔
圖片來源:IG@lissa_5566

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上,有一棟百年古厝改造變身的「翹嘴秋茶店仔」,從大林火車站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藏匿在大林小鎮內的百年古厝,裡面有琳瑯滿目的古董文物,之前很火紅的「用九柑仔店」當舖就是在這邊取景拍攝!古厝內收藏著舊時代的窗檽碗盤器皿,或是舊衣櫃、舊電扇,讓人有時光回到從前的錯覺!另外翹嘴秋茶店仔也提供遊客們進來休息、喝茶、聊天,喜歡懷舊氣息的旅人必訪。

翹嘴秋茶店仔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68號

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

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2022嘉義最新景點「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搶先曝光!據說花了30億打造的「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是一間以美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以浪漫式城堡為整體設計風格,置身於此讓人有秒飛歐洲的異國感,從10月3日起開放試營運參觀,想搶先一探究竟的旅人記得先上網預約!

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
地點: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三路15號

詳細閱讀//試營運日期曝光!斥資30億打造「嘉義最夢幻」的歐風莊園『佐登妮絲城堡』

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圖片來源: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圖片來源: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為全台第一間方塊酥食品觀光工廠,是個適合親子共遊的免門票景點,目前園區分成賣場、生產線及拍照展示區,另有免費導覽服務,分為上午及下午時段,以及小朋友最愛的手作DIY體驗,園區內近期最新設施「星球樂園」,球池以夢幻星空的太空佈景為主軸,十分適合親子一起前來放電!

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五路3號

延伸閱讀//探訪台灣版敦煌石窟!一起來嘉義梅山輕旅行、漫步天空之城(上)
延伸閱讀//漫遊國際慢城「嘉義大林」!探訪全新開幕絕美歐風莊園、全台最大3D彩繪貨櫃!(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