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單先看這篇!「拜月老」前必看!教你月老正確拜法、禁忌報你知

每逢七夕情人節的來臨,總有不少人會想「拜月老」為感情加持,或希望藉此告別單身、順利脫單,早日遇到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先來看看「拜月老」要注意什麼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拜月老的流程

每間月老廟的祭拜方式可能有些許的不同,但基本的流程都大同小異,以下是一般月老廟的參拜步驟,建議大家也可以詢問廟方人員喔! 想要求得好姻緣記得先認真看完以下這幾點!

台中樂成宮(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1. 首先帶著一顆虔誠的心,準備好香、金紙與兩份供品,分別給廟裡的神明與月老,貼心小叮嚀是月老喜愛吃甜食,建議可以準備巧克力、糖果等甜食祭拜。
  2. 點燃三炷香,先拜天公,有禮貌的自我介紹,默念姓名、地址、生日及年齡,持香三拜
  3. 依照廟裡的參拜順序完成參拜後,告訴月老自己喜歡的外觀類型、職業、條件,盡量越詳細越好,若心中有意中人可跟月老說清楚對方的姓名、生日。
  4. 如果想向月老擲筊求紅線,可以先詢問月老並連擲三次聖杯才可以帶走紅線,再將紅線帶至天公爐順時鐘繞三圈過爐即可;若無法求得三次聖杯,有可能是資訊不完整或是緣分未到,千萬不要直接拿走紅線,可能會招來爛桃花。
  5. 要特別注意的是喝結緣茶不要吹,容易把好姻緣吹走吃喜糖沾喜氣也不要挑,月老會不好牽紅線

拜月老供品推薦

圖片來源:Unsplash
基本上拜月老的供品有3個原則,一是「甜」、二是「雙數」、三是「多樣化」,據說月老爺爺喜歡吃甜的,建議可以帶點糖果巧克力當供品,另外也有些供品別具涵義,像紅棗有早日找到好對象的涵義、枸杞代表人氣滿滿桂圓表示圓滿鮮花則有開花結果的意義、筷子配上來一客代表好對象快來,雖然只是象徵的涵義,但是也讓拜月老多了一點趣味性。

拜月老的小迷思

圖片來源:pngtree
  1. 月經來可不可以拜月老?
    女生是不是常有遇到月經來就不能拜拜的迷思?其實要看廟的屬性,只有天公廟跟陰廟才有明確規定月經來不能拜,其他廟宇並沒有這樣的規定。
  2. 紅線綁在手上戴到斷掉就代表緣份近了?
    很多人以為紅線求來就是戴在手上,但戴在手上容易弄丟、弄斷,廟方建議最好的保存方式是可以求一個香火袋,並且放在皮夾內,或是放在自己平時使用的枕頭下,若哪天發現不見了,那可能就是代表好的緣分即將到來!
  3. 可以幫朋友求紅線嗎?
    父母可以幫小孩求,自己也可以幫兄弟姊妹求,但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就建議不要幫忙求喔!
  4. 要怎麼還願呢?
    姻緣有成記得帶份喜餅來還願,或是回月老廟跟月老稟報一下。
  5. 月老可以多拜幾間?紅線多拿幾條比較有效?
    到各地去時可以向不同廟宇的月老祈求姻緣或是感情順遂,但求紅線最好僅限一間,並不會多幾條紅線就效果加倍。


延伸閱讀//讓「神」助攻!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特搜!求姻緣、牽紅線、脫單必看
伸閱讀//2022七夕情人節活動特輯!大稻埕情人節8分鐘煙火秀、故宮南院500架無人機展演!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