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七夕情人節活動特輯!大稻埕情人節8分鐘煙火秀、故宮南院500架無人機展演!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今年農曆七夕情人節落在父親節前夕的8月4日(四)登場,想好要帶另外一半或是心儀的對象到哪裡了嗎?這次介紹給大家北台灣與南台灣兩大活動,可以在情人節前後於河畔並肩看著閃爍煙火、或是一起欣賞水舞聲光秀浪漫一下!

2022大稻埕情人節

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
說到情人節活動一定會想到「2022大稻埕情人節」!每年農曆七夕前周末假日於大稻埕碼頭周邊舉辦,可以說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七夕情人節慶活動,今年除了有長達480秒整整8分鐘的精彩煙火秀之外,現場還有浪漫情歌音樂會,這次邀請到Faye詹雯婷、大勢男團原子少年等人氣歌手演出,還有神秘嘉賓台北電影獎影帝柯震東將會登場!除了歌手團體演唱動人情歌,現場還有好吃好玩的胖卡美食及文創市集,快點帶著另外一半來享受浪漫時光。

活動時間、地點

圖片來源: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圖片來源:台北市交通局
活動內容:2022大稻埕情人節今年以「愛,一直都在」為主題,現場將有璀璨煙火秀、文創市集、胖卡美食等活動等著大家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7/30(六)16:00-21:00
活動地點:延平河濱公園(台北市大同區堤外道路3號至5號水門)

煙火秀施放時間

圖片來源: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圖片來源: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煙火秀施放時間:7/30(六)20:10
活動內容:長達8分鐘的「愛,一直都在」煙火秀是情侶們在大稻埕情人節活動的必看亮點,今年引進在「日本花火大會」上引發話題的變色花柱,更首度嘗試「水上爆破」煙火橋段,將綻放整個台北夜空。若無法到場的民眾也可於台北旅遊網臉書、三立新聞網直播室等平台觀看直播。

「愛,一直都在」演唱會

圖片來源: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主場演唱會時間:7/30(六)
演唱會卡司:這次的演唱會卡司陣容堅強,當天邀請到DJ賴皮、All in 5、黃奕儒、黃霆睿、琳誼、icyball冰球樂團、魏嘉瑩、原子少年等歌手團體接力演出,Faye詹雯婷則擔綱壓軸嘉賓,要帶給觀眾經典回憶殺演唱,觀傳局更預告電影初戀慢半拍主角柯震東、于子育、范少勳將以彩蛋嘉賓來到現場!

周邊活動

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
「愛你,我在」市集
活動時間:7/30(六)15:30-21:00
活動地點:延平河濱公園5號水門
活動內容:活動當天可以到旁邊逛逛以台北舊城區時光氛圍的質感文青市集,用在地原創品牌的各種手作小物紀念這特別又浪漫的一天!
「愛,陪伴」拍照打卡裝置
活動時間:7/16(六)-7/30(六)
亮燈時間:17:00-21:30
活動地點:永樂廣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大稻埕情人節前期活動於7/16(六)搶先開跑,永樂廣場將設置「愛,陪伴」拍照打卡裝置,讓愛侶、朋友們能夠前往合照留念!
大稻埕市集
活動時間:7/23(六)15:30-18:00
活動地點:永樂廣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市集中有各式各樣結合大稻埕特有的手工藝品、茶飲、選物、手做課程等,值得各位一起來體驗!
大稻埕情歌音樂會
活動時間:7/23(六)16:00-18:00
活動地點:永樂廣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情歌音樂會邀請到藝人伍浩哲、黃晨富帶來精采表演,他們將用音樂串起歷久彌新的溫暖故事,帶領大家重溫大稻埕的流金歲月!

故宮南院「仲夏平安夜」

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故宮南院2022水舞及無人機展演以「仲夏平安夜」為主題,從7月1日就展開繽紛多彩的水舞聲光秀,並且還有數場的無人機展演將,以故宮國寶文物圖案搭配聲光水幕秀於水空交映呈現,其中有一場就落在8/6(六),剛好是七夕情人節的那週,讓情人節當天沒有時間可以慶祝一番的民眾,週末假期也可以到故宮南院欣賞3D雷雕水幕秀、無人機群飛展演,用不同的方式浪漫一下!

水舞展演時間

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日間】水舞秀
活動日期:7/1(五)-10/10(一),週一照常演出。
演出時間:11:00-19:00,每20分鐘一場,每場約5分鐘。
演出地點:至善湖

【夜間】水舞及雷雕水幕投影展演
活動日期:7/1(五)-10/10(一),週一照常演出。
演出時間:19:00-21:00,每20分鐘一場,每場約12分鐘。
演出地點:至善湖

無人機展演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今年度展演共有4場,表演陣容從去年300架升級為500架,並配合人氣國寶展,在夜空中排出人氣國寶圖式。本次展演以故宮南院建築圖騰「龍」為主題,以「明 永樂 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的「龍首」為開場,以祥龍獻瑞,賜福大地。接續呈現「掐絲琺瑯番蓮紋瓶」、「玉龍紋盤」及「故宮院徽」等圖式,展演最後以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中的「平安」二字及「天燈」壓軸,代表故宮祝福大家吉祥平安。

【無人機群飛展演】
活動日期:
7/16(六)20:00-20:30
8/6(六)19:30-20:00
8/27(六)19:30-20:00
演出地點:至善湖(同步於臉書粉絲專頁直播)

2022國慶焰火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國慶焰火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10/10(ㄧ)18:30-19:30
活動內容:水舞及雷雕水幕投影展演、無人機展演(依國慶焰火宣布系列活動時間為準)(同步於臉書粉絲專頁直播)

延伸閱讀//想脫單先看這篇!「拜月老」前必看!教你月老正確拜法、禁忌報你知
延伸閱讀//讓「神」助攻!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特搜!求姻緣、牽紅線、脫單必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