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一日遊攻略!交通景點、迷彩服打靶體驗、IG熱門私房攝影點立馬看!

去金門旅遊玩別只待在金門本島!距離金門僅約10分鐘船程的小金門烈嶼,不只擁有戰地風光,近年更多了許多拍照打卡亮點與行程,還擁有全台民間第一座間槍模擬射擊館,下次去金門旅遊的時候記得安排個一天的時間,來趟小金門跳島遊!

小金門在哪裡?

金門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烈嶼又稱小金門,位於金門本島的西南西方,其中也包含了著名的大膽島、二膽島等諸多小島,同時烈嶼也是台灣最靠近中國大陸的地區,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島嶼僅0.5公里。烈嶼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天然美景,富含戰爭風情、極具歷史的人文風貌與在地的特色美食,讓人想一探究竟。

如何前往小金門?

金門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大小金門班船時刻
圖片來源: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

目前前往小金門烈嶼只能依靠船隻,旅客可以從金門水頭碼頭搭船前往,只要10分鐘就能抵達烈嶼九宮碼頭,船班約半小時就有一班,規劃一日遊的旅客注意別錯過末班船,另外也建議搭乘渡輪記得提早10至20分鐘抵達碼頭候船,時間上會比較充裕。而目前金門縣政府正在興建連結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預計最快2022年10月通車,屆時從金門到小金門只要5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渡輪費用:全票60元、機車100元,採取現場購票(可用悠遊卡)
渡輪時刻表:大小金門間渡輪時刻表https://bus.kinmen.gov.tw/?p=284

小金門島上交通

電瓶車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從九宮碼頭下船後,一旁遊客中心就有電機車可以租借,而烈嶼鄉公所推廣島內低碳旅遊行之有年,因此也推出電瓶車觀光路線,旅客可以搭著迷彩風電瓶車,暢遊島上各大景點,目前有戰地漫遊路線、輕漫遊路線,及期間限定的綠石槽路線。

烈嶼電瓶車遊程
詳細介紹:https://kinmen.travel/zh-tw/discover/tour/31

必遊景點看這邊

九宮坑道

九宮坑道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九宮坑道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小金門的九宮坑道與大金門的翟山坑道一樣,都是戰時為確保軍事運補作業的安全,採取的地下化作戰設施,這條坑道也叫四維坑道,因是連接九宮、四維兩地海岬而得名。坑道內還放置了模擬的蠟像,模擬當時開鑿坑道的情況,讓旅人可以更貼近歷史,而九宮坑道離九宮碼頭很近,走到步道盡頭還可以欣賞寧靜的港口風光,別有一番風味。

烈嶼三堡

勇士堡
勇士堡(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將軍堡
將軍堡(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鐵漢堡
鐵漢堡(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小金門有三堡「勇士堡、鐵漢堡、將軍堡」,其實小金門上不只這三堡, 只是目前開放觀光的就只有這三個堡,個個都氣勢磅礡、占地面積廣闊,其中鐵漢堡與勇士堡相連,相連的通道為地雷展示館,遊客能從鐵漢堡直接走到勇士堡,感受過去官兵們地下生活的情景。若時間充裕建議可以烈嶼三堡都去,但若時間有限的話則可以擇一參觀即可。

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

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全台民間第一座間槍模擬射擊館在金門!來這裡可以讓你穿上迷彩軍服、拿起T91步槍真槍模擬射擊,讓人彷彿置身在戰場化身士兵保家衛國,不管男女都可以體驗(限12歲以上民眾體驗),完成活動後還能領取專屬證書,紀念價值十足!后麟模擬靶場使用目前國軍主力T91戰鬥步槍,並導入軍規模擬射擊系統成為體驗打靶射擊最佳地點,每個梯次都有限額,想體驗記得先打電話或現場報名預約喔!

雙口海濱公園

雙口海濱公園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雙口海濱公園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雙口海岸距離廈門僅約6公里,是金門距離廈門島最近的海灘,也是昔日雙口村民橫渡廈門之渡船處,為防止敵軍攻打,並在潮汐線上設置「軌條砦」,一整排綿延數公里十分壯觀,記得退潮時間前往更能看得清楚整個原貌,雙口海濱因為視界開闊,是個觀看夕陽的好地方,也是觀賞廈門夜景的好去處,建議可以在日落時分前往!

沙溪堡

沙溪堡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沙溪堡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沙溪堡位於小金門西南端的青岐村外岬角上,主要是由花崗片麻岩及花崗岩混合而成,從南山頭角度觀看,像極了鳥嘴,所以又稱為「鳳嘴」。沙溪堡位於小金門島上最西邊的位置,並設置了觀景涼亭,依海風順著步道走向涼亭,望著木棧道連接著湛藍海水,在夕陽西下時分前來,有機會可以欣賞到整個海岸被染成金黃色的美景,難怪會成為IG上熱門的攝影景點。

島上美食不錯過

妙香小吃店

妙香小吃店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妙香小吃店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來到小金門一定不能錯過的名店!妙香小吃位於烈嶼的黃埔村后頭,店內主要供應家常菜,,大致分為飯、麵、湯及熱炒類,份量貼心地分為大中小,不管一人用餐或多人用餐都沒問題!淋上蛋液煎成的香脆鍋貼是絕不能錯過的美味,據說這是當地獨特的做法!別忘了也要點上一盤經典的滷菜拼盤,各式滷菜上頭鋪上蔥花、蒜末以及辣椒,看起來有夠澎湃!

三層樓芋頭餐館

三層樓芋頭餐館
圖片來源:IG@lvy821

芋頭控看過來!小金門盛產芋頭,種出來的芋頭特別鬆軟好吃,而三層樓芋頭餐館更是島上聞名的芋頭餐廳,除了使用芋頭入菜,也將小金門綿密醇香的芋頭製作成各式甜品,所有的配料都是老闆精心挑選、細心熬煮而成,店裡的芋頭剉冰更是它的招牌,芋泥細滑綿密又香甜,讓吃過的人都難忘的好滋味,喜愛芋頭的旅人千萬別錯過!

合成餅店

合成餅店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合成餅店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走進小金門首屈一指的百年老店合成餅舖,沒有過多的裝潢,只有簡單又樸實的玻璃櫥櫃,讓這小金門特有的傳統糕點飄香百年之久,店內提供傳統口味的桶餅、花生荖、豆沙餅、麻花捲、寸棗糖、一口酥、鳳梨酥等糕餅,除了經典原味外,特別推薦芋頭口味的桶餅,結合小金門名產芋頭,一口咬下還可以聞到外皮透出的芋頭香氣,十分適合配著茶一起品嚐。

延伸閱讀//2022國旅補助準備開跑!3大補助方案一次看,最高每房每晚補助1300元!
延伸閱讀//金門旅遊懶人包!走訪金門體驗偽出國,景點、美食、交通資訊一次搜!(景點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