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去澎湖!【麗娜輪】台南到澎湖航線重啟,帶機車也能跳島遊!

近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出國成為了遙遠的夢想,也因此導致國內旅遊蓬勃發展,特別是離島旅遊更是備受青睞,現在想去澎湖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台南安平直航澎湖馬公的麗娜輪,將於8月31日第3度復航,遊客終於等到可以帶機車上船「跳島」遊,直接省掉租車的困擾!

大型遊輪「麗娜輪」即將重新啟動「台南安平-澎湖馬公」航線,麗娜輪於2021年4月21日開啟安平至馬公每週航班「新藍色公路」,無奈因為疫情攪局,被迫停航至今,如今終於傳來好消息, 將於8月31日第3度復航!

「麗娜輪」原是航行日本津輕海峽的大型遊輪,重10712噸並配備4具馬力強大的水噴射引擎,時速可達36海里,被譽為「世上最快的海上飛船」,安平與馬公直航單趟約2小時,最高載客量800名乘客,航班仍維持每週三、五、日往返,不過週三、五開航時間,安平港上午9時、馬公港下午4時45分,週日配合台華輪,調整安平港下午2時、馬公港下午7時。

而旅客們最關心的汽機車是否可跟著上船,經過協調確認後,機車可以用「隨身行李」的拖運方式,限白牌與綠牌機車,利用登輪梯推車上下船,但由於麗娜輪船型大,船尾上下船,馬公碼頭腹地有限,無法讓汽車下船有足夠緩衝迴轉空間,幾經慎重勘查評估後,汽車確定無法上船,開車去澎湖的夢想等於破碎。

為了避免影響當地租車業者,機車拖運費來回1500元、單程750元,若與當地租車行情1天約300至500元相較,拖運費顯得略高,但也省去到了澎湖需要另行租車的麻煩,而且騎著自己熟悉的愛車在澎湖乘風奔馳,一直都是愛車族們的夢想,如今真的可以騎車去澎湖了!

延伸閱讀//2022國旅補助準備開跑!3大補助方案一次看,最高每房每晚補助1300元!
延伸閱讀//遊樂園補助7/10開放預約!門票下殺至少3折、最低20元進場,如何申請看這篇!

圖片來源:東聯航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