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爽玩小琉球!私密景點、必吃美食、特色酒吧報你知,不下水也可以看海龜!(景點住宿篇)

小琉球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離島,也全台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一年四季都是旅遊的好去處,相對之下冬季是小琉球的淡季,人潮少了,想拍美景或是玩水少了下水餃般的遊客就是舒爽,連以往要排隊的美食都不需排隊了!這個秋冬趕緊收拾行李前往小琉球,就能享受陽光、大海,與海龜一起在海裡悠遊!

小琉球
小琉球是全台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

冬遊小琉球優點

小琉球
圖片來源: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 氣溫舒適:冬天的小琉球氣溫非常舒適,早晚溫差較大會有點涼,需要穿薄薄的長袖外套,比起夏天的炙熱的太陽,冬天的溫度更宜人。
  • 旅遊品質佳:冬季是小琉球的淡季,不管是想拍美景或是玩水,旅遊品質都比較好,不需要排隊人擠人。
  • 浪況穩定:冬天浪況相對穩定而且水質清澈,比較容易看到海龜。

美人沙灘

美人沙灘
圖片來源:屏東旅遊網

小琉球每個沙灘各具特色,而美人沙灘位於「美人洞風景區第二售票亭」旁,無需買票即可進入,美人沙灘的砂質介於細沙與砂岩間,滿適合踏踏浪或是浮潛,而且還有機會在此看到海龜探出頭換氣,細心觀察就可以在海平面上發現驚喜喔!

美人沙灘

除了來此踏浪、捕抓海龜外,沿著美人沙灘一旁的礁石行走,穿過巨大的岩石後,還可以看到酷似海龜與花瓶岩的岩石,「海龜石」、「花瓶岩2.0」也成為許多人打卡的私密景點。美人沙灘階梯旁備有休息坐位區、看海平台和洗腳區,比起小琉球其他沙灘更容易親近,玩水後也能清洗乾淨再離開。

大福亭天然游泳池

大福亭天然游泳池
大福亭天然游泳池

位於大福漁港旁有一處「大福亭天然游泳池」,原本這裡是漁港的停靠區,後來廢棄後就變成當地人的超大游泳池,天然游泳池岸邊還設置手扶梯供上下,此處在海灣內沒有暗流的危險,很適合在這裡練習浮潛或玩水游泳,也會有許多人來這裡浮潛、潛水或是體驗獨木舟。

杉福生態廊道

杉福生態廊道
走下珊瑚石堆砌成的牆,通往神秘的已廢棄軍事基地
杉福生態廊道

杉福生態長廊位置處於小琉球的西側,由廢棄的軍事基地改建而成,由入口處往生態長廊的方向走,走道兩旁是由珊瑚石堆砌成的牆,從下往上拍有一種特殊的美感,而內部保存著以前的軍事格局,像是中山室、槍械室、庫房、寢室等,牆上還有一些數字、指引。

杉福生態廊道
走出略顯陰森的軍事基地,視野瞬間遼闊起來
杉福生態廊道
這裡也是小琉球觀賞夕陽的私密景點

走出略顯陰森的軍事基地,視野瞬間遼闊起來,平台外有個廣闊的廣場,是最好的賞海平台,平台下的礁石因為海水長期侵蝕,所以形成海蝕柱、海蝕凹壁和海壺穴,地形上十分的特別,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杉福生態長廊也成為一處觀賞夕陽與天然海景的私密景點。

厚石魚澳

厚石魚澳
從百年老榕樹旁的秘境可以一窺厚石魚澳的全景
厚石魚澳
建議穿膠鞋比較不會割傷腳

厚石魚澳曾被評選為小琉球第一名沙灘,亦是初學者浮潛最佳地點之一,因四面礁岩左右圍繞,形成一個天然泳池,而此處的一整片珊瑚礁岩,搭配清澈可見底的水質,隨手一拍就宛如明信片般的美不勝收,厚石魚澳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沙灘上隨處可見寄居蟹的蹤跡,同時這裡也是綠蠵龜出沒的地點之一,建議想玩水記得要穿膠鞋,才比較不會割傷腳。

蛤板灣沙灘

蛤板灣
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蛤板灣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蛤板灣素來有「台版威尼斯沙灘」的美名,為一處綿延約有一百公尺長的美麗白色貝殼沙海灘,整片的貝殼沙灘且水質清澈可見底,十分適合漫步在沙灘上,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等待夕陽西下的美景,不過這邊因為會有離岸流,看似平靜的海面事實卻不然,因此不太建議在此戲水,岸邊踏踏浪就是一大享受!

玻璃船半潛艇

探索拉美
探索拉美有販售不同的套裝行程
探索拉美
換好票就可以準備上船囉!

來小琉球不探索海底世界實在太可惜!但是若帶小朋友或是旱鴨子難道就得放棄?其實可以選擇「探索拉美」的玻璃半潛艇探索號,全程安全又完全不必入水,就可以欣賞到小琉球最奧妙的海底世界,透過玻璃窗就可一覽海底風情,美不勝收的珊瑚礁、百餘種的生物景觀,還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到海龜悠遊的美麗身影。

探索拉美
兩側的傾斜式的玻璃視窗,可以將海底世界一覽無遺
探索拉美
巧遇海龜,馬上引起眾人的一陣驚呼!

來到「探索拉美」港口前的櫃檯報到換票後,就可以登上玻璃半潛艇探索號,全程約40分鐘的航程,一開始可以悠閒的坐賞海岸風光,換個角度欣賞小琉球美景,走下船艙透過傾斜式的玻璃視窗,就可以將海底世界一覽無遺,工作人員也會在各個角落幫忙尋找綠蠵龜的蹤跡,一發現就會馬上通知乘客,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看到海龜的身影!

灣仔海景民宿(特色民宿)

灣仔海景民宿
灣仔海景民宿

灣仔海景民宿位處大福漁港附近,步行一分鐘就可以到達大福亭天然游泳池,玩水後可以直接回房沖洗,而民宿主人是個退休的船長,退休前最後基地為印尼峇里島,因為喜歡峇里島的人文氣息,因此民宿多數的柚木傢俱及裝飾皆來自峇里島,與個人珍藏的古玩意融合,打造出獨特的風格。

灣仔海景民宿
灣仔海景民宿
灣仔海景民宿會提供洪媽媽早餐,經過擺盤後更顯得美味!

灣仔環境面海無遮蔽物阻擋且位處較少光害區域,若入住海景房不用踏出房門,就可以輕鬆觀賞百萬星空與海景,早餐則會提供洪媽媽早餐的菜單供住客勾選,不用去排隊也可以吃到道地的美食!灣仔海景民宿也提倡低碳,續住不用更換床單被套可以折價,讓低碳旅遊更容易!

灣仔海景民宿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和平路3巷39號

延伸閱讀//小琉球低碳旅遊正夯!狂推4種環保省錢新玩法,免費借餐盒、環保杯超方便!
延伸閱讀//冬天爽玩小琉球!私密景點、必吃美食、特色酒吧報你知,不下水也可以看海龜!(美食酒吧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