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爽玩小琉球!私密景點、必吃美食、特色酒吧報你知,不下水也可以看海龜!(美食酒吧篇)

小琉球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離島,也全台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一年四季都是旅遊的好去處,相對之下冬季是小琉球的淡季,人潮少了,想拍美景或是玩水少了下水餃般的遊客就是舒爽,連以往要排隊的美食都不需排隊了!這個秋冬趕緊收拾行李前往小琉球,就能享受陽光、大海,與海龜一起在海裡悠遊!

厚石魚澳
小琉球一年四季都美不勝收

洪媽媽早餐

洪媽媽早餐

來小琉球早餐吃什麼?這間有30多年歷史的洪媽媽早餐店,可以說是小琉球生意最好的早餐店!除了一般常見的蛋餅、飯糰等中式早點,較特別的有像是琉球粿、香腸碗粿、賓士包、香Q蔥油條等小琉球在地美食,這些都是洪媽媽的人氣招牌!

洪媽媽早餐
不用跑去洪媽媽早餐排隊,也可以悠閒享用!

不過洪媽媽早餐不提供內用,而這次入住的『灣仔海景民宿』與洪媽媽早餐配合,入住時會給隔日的早餐菜單,勾選完想吃的品項,隔天就可以在指定時間下來享用美食,而且還有附上切好的水果盤,出外旅遊也要幫旅人補充一天的水果量!

洪媽媽早餐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28-5號

香村滷味

香村滷味
香村滷味
看似簡單卻不平凡的油蔥麵
香村滷味
這碗限量版的海鮮湯麵,是這次旅行中的驚喜

小琉球這間香村滷味,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滿滿滿!香村滷味的招牌非油蔥麵莫屬,看似簡單卻又不平凡,把油蔥拌開後每一口都香氣十足,加點特製辣椒更有深度!但最讓人驚喜的是它們的海鮮湯麵,滿滿的用料裡竟然還藏著一隻大骨,純白的濃郁湯頭帶有鮮甜的海味,嗜辣者加上一點特製辣椒,湯頭馬上搖身一變成南亞的沙嗲風格,限量版的海鮮麵要吃記得早點來!

香村滷味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347之2號

老李蔥油餅

老李蔥油餅
老李蔥油餅

鄰近白沙尾渡船碼頭的這間「老李蔥油餅」,是小琉球當地的百年老店,品項很簡單就只賣蔥油餅,有別於常見的片狀蔥油餅,老李蔥油餅屬於長條狀,採用炸蛋蔥油餅的方式下去油炸,十分推薦加蛋品嚐更美味,吃起來酥香帶有一點嚼勁,但中心還是保持著鬆軟的口感,撒上一點胡椒鹹香滋味豐富味蕾,記得加上一點店家特製的辣椒更是涮嘴!

老李蔥油餅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60號旁

蔡阿伯麵店

蔡阿伯麵店

藏身在小琉球公有市場裡的「蔡阿伯麵店」,看似不起眼卻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私藏美食,連知名節目食尚玩家都有來採訪過,店內販售陽春麵、餛飩麵、鼎邊銼等麵食,另外還有特別的鬼頭刀肉粽值得特別來品嚐。

蔡阿伯麵店
小琉球上的鼎邊銼比較像片狀的粿
蔡阿伯麵店
小巧肉鮮美的乾餛鈍

較特別的是小琉球的鼎邊銼比較像是粿,米黃色的鼎邊銼是店家自製而成,而非一般人印象中基隆的白色鼎邊銼,另外乾餛飩小巧卻滋味十足,加點店家特製的辣椒更是過癮,辣度十足的辣椒為不加一滴水製成,嗜辣者記得直接帶一罐回家!

蔡阿伯麵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92-2號

岩石美式餐廳

岩石美式餐廳
一開店就客滿!
岩石美式餐廳
辣炒海鮮義大利麵

「岩石美式餐廳」是小琉球開業最久的美式餐廳,結合了在地的海鮮和美式的烹調方式,變化出不同的口味,店內販售炸物、漢堡、炒飯、起司烤餅、義大利麵、啤酒調酒等,多元化的選項滿足每個旅人的味蕾,而其中鬼頭刀漢堡、辣炒海鮮義大利麵更是必點款!

岩石美式餐廳
小琉球限定的鬼頭刀漢堡
岩石美式餐廳
鬼頭刀魚排鮮嫩又多汁,食用要小心燙口!

鬼頭刀漢堡為小琉球限定美食,鮮嫩的魚排搭配起司與醬料,讓人一口接一口好滿足!而辣炒海鮮義大利麵的用料也很實在,鮮蝦、花枝、蛤蠣各個肥美又鮮味十足,搭配微辣的醬汁更是過癮,在小琉球若想換個口味也可以試試這間岩石美式餐廳!

岩石美式餐廳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26-1號

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

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
保留了老宅的花磚地板,搭配具有時尚感的設計毫不突兀
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

隱藏在小琉球大福加油站附近的巷弄內的「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白天下午販售披薩,晚上則搖身一變成「酒吧」,由老宅改造而成的「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室內風格走一股海洋混工業風,設計上還刻意保留了老宅特有的花磚與門框,讓新舊在此巧妙融合,打造出獨特的時尚感。

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
恰巧遇到客座調酒師,帶來專屬的客座調酒
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

誰說小島上沒有像樣酒吧?「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城市規格、小島價格」的初衷,希望可以來小琉球遊玩的旅人,結束一天的旅程後可以享受微醺時光,調酒的材料都是特別從台北新鮮直送,經過調酒師的巧手變化出不同風貌,偶爾也會有來自各地的客座調酒師,帶來專屬的客座調酒,讓每次來店都能有新鮮感。

玩玩之後After Journey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和平路一巷21號(加油站對面藍色鐵皮屋巷子底)

延伸閱讀//小琉球低碳旅遊正夯!狂推4種環保省錢新玩法,免費借餐盒、環保杯超方便!
延伸閱讀//冬天爽玩小琉球!私密景點、必吃美食、特色酒吧報你知,不下水也可以看海龜!(景點住宿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