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木棉花道在台南!超過700棵木棉花綻開、壯觀「火燒街」必看!

隨著天氣日漸炎熱,春天正式宣告到來,曾被西班牙旅遊網站評選為全球最美十五條花道之一的「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也將火紅登場,「2024台南白河木棉花季」從3月16日起至3月31日止,想要一睹最美花道的民眾要把握時機!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台南白河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在2015年曾獲選「全球15條最美花海街道之一」,同時也是亞洲唯一一條,因此每年到了木棉花開花的季節,總是有許多民眾特地前來駐足拍照,而「2024白河木棉花季」從3月16日起至3月31日止,目前花況已來到5成左右,即將進入最佳觀賞期!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全長900公尺的筆直大道上佈滿鮮豔火紅的木棉花,多達715棵的木棉花樹綻開,每當花季到來之時便會呈現一片通紅,形成獨特的「火燒街」景觀,搭配一旁排列成愛心的木棉花造型,給人十分浪漫又帶點詩意的氛圍。

多元的活動

圖片來源:台南市白河區公所
圖片來源:台南市白河區公所

而今年的花季台南市白河區公所也舉辦了「2024白河木棉花季」,活動時間為3月16日起至3月31日止,除了來賞花外,還能來此逛具有在地特色的農夫市集,參加贈樹苗、花季音樂會、打卡送好禮等活動,來趟難忘的賞花之旅。

交通管制措施

圖片來源:台南市白河區公所

而為維持賞花品質及用路人的安全,「2024白河木棉花季」的假日花季期間,將會進行交通管制措施,假日南90沿線僅開放單向通行(阿匹婆便利商店往土溝方向),土溝(小蘋果便利商店)往阿匹婆商店方向車輛禁止進入及通行,請沿南91往南89方向繞行。車輛請停放在南88、南89沿線,南90沿線禁止停車。

大眾運輸工具

2023台南白河木棉花季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交通局

搭乘高鐵再轉搭公車:

  • 高鐵嘉義站2號出口2號月台 → 黃9 → 後壁火車站 → 黃6-1 → 林初埤站

搭乘火車再轉搭公車:

  • 臺鐵後壁站 → 後壁火車站 → 黃6-1 → 林初埤站
  • 臺鐵新營站 → 新營客運新營站 → 黃6-1 → 林初埤站

台南白河木棉花節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活動時間:2024/3/16-3/31
活動地點: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南90鄉道)

延伸閱讀//免開車玩台南!低碳輕鬆遊台南市區,探訪百年市場、神劇「想見你」經典場景(交通景點篇)
延伸閱讀//免開車玩台南!低碳輕鬆遊台南市區,探訪百年市場、神劇「想見你」經典場景(美食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