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如火的木棉花道!彰化「竹塘木棉道」火紅大道已炸開、橘紅花海超壯觀

每年3到4月進入木棉花盛開的季節,街頭上隨處可見火紅的木棉花樹,而彰化竹塘木棉花道的樹齡都在30歲以上,花道約100公尺,被譽為中南部最火的木棉花景點!預計會在3月初迎來火紅的大道,想要一睹最美花道的民眾要把握時機!

竹塘木棉道
圖片來源:IG@liwang0530
竹塘木棉道
圖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火紅的木棉花大道又來了!人氣地標除了台南白河木棉花道、雲林虎尾木棉花道外、彰化埤頭鄉木棉道,還有這處被譽為「稻田邊的木棉花道」的彰化竹塘木棉花道,彰化竹塘木棉花道雖然長只有約100公尺,但這裡沒有電線桿且少有車路過,只有農田陪襯著木棉花,更顯得愜意好拍!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竹塘木棉道
圖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竹塘木棉道
圖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整齊排列的木棉花在藍天下更顯耀眼,火紅炙熱的花朵十分適合情侶、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前來欣賞,可以細細領略木棉花花語「珍惜你身邊的人,珍惜你眼前的幸福」,全長100公尺的筆直大道上佈滿鮮豔火紅的木棉花,搭配一旁排列成愛心的木棉花造型,給人十分浪漫又帶點詩意的氛圍。

竹塘木棉道
圖片來源:IG@jinlun1314
竹塘木棉道
圖片來源:IG@jinlun1314

在這條竹塘木棉道旁,四周被青綠色的稻田圍繞,完全沒有車輛爭道,可以放心的徜徉在花海之中,紅色的木棉花搭配綠意盎然的秧田,成為彰化鄉村賞花秘境!難怪可以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也有許多旅人在每年花開時分,特地前來漫步在這條紅色的「花毯」上,享受這靜謐的氛圍。

熱氣球快閃竹塘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Walk_in吊籃立球拍照

開放時間:3/9(六) 08:00-14:00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活動說明:為能夠讓大家都能體驗與熱氣球拍照,每梯次開放人數上限3-4人,開放入籃拍照時間為一分鐘。

起球升空場次

09:00~09:30 起球表演(結合開幕式)
09:30~11:00 升空表演
11:30~12:00 起球表演
12:00~14:00 升空表演

2024竹塘鄉水神傳說木棉花季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今年竹塘鄉公所規劃辦理「2024竹塘鄉水神傳說木棉花季」,並於3月花況盛開期間,舉辦開幕式及「”HAPPY RUN”歡樂路跑」活動,宣告花季正式開始!跑者可享受沿途火紅的木棉花道、綠色稻浪之田園景觀,並獲得專屬紀念T恤及完賽餐點,歡迎旅人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竹塘木棉道

景點地點:彰化縣竹塘鄉(直接導航「竹塘木棉道」)
交通資訊:北斗交流道下接溪林路前行>152縣道右轉接145縣道>中央公路152縣道左轉>光明路靠左行駛(127縣)後直行到底見堤防左轉後前行約2分鐘後見斜坡急右轉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彷彿一秒飛歐洲!彰化「歐風古堡教堂」雕花鏤空十字教堂異國感十足!
延伸閱讀//鹿港文青小旅行正夯!精選懷舊系百年書店、老宅咖啡館、老屋啤酒吧必訪!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