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跑花東也能賞金針花!全台8大金針花絕美景觀看這篇!(上)

夏天到了,又到了黃澄澄的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台灣最著名的金針花美景莫過於有著花蓮的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這可是每年都吸引旅客前往花蓮的原因之一! 但除了路途遙遠的花東外,其實台灣各地都有金針花可欣賞,平地金針花開的時間會比花東早一些,約6月份左右就陸續綻放了,快點來一起追花吧!

台北.竹子湖金針花

圖片來源: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
圖片來源: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
往年想賞金針花總要風塵僕僕地跑到花東,其實台北的陽明山竹子湖不只海芋、繡球花,還藏有好幾處「金針花秘境」,就位於竹子湖「曹家花田香」和「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當中,花季約落在8月至9月中旬。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還在農園中間設置了蝴蝶造景為亮點,而園區內除了種植上千株金針花外,還種植了各式各樣的農作物,並設置多樣裝置藝術供遊客拍照打卡,北部人想賞金針花就上陽明山吧!

苗栗.大湖社寮角堤防

圖片來源:IG@jypeng0115
圖片來源:IG@jypeng0115
大湖這處金針花秘境地處社寮角堤防,沿著堤防邊坡種植了一整排的金針花田,遠遠看過去一整片的金黃色花海真的十分壯觀,這邊的花期一共分成三期綻放,第一期到5月底前,第二期約在7月至8月,第三期則約在10月左右。因為地處偏遠,建議可以搜尋千玉草莓園比較容易到達, 而且此處道路較小條不容易會車,想來訪記得不要亂停車喔!

(因為亂象多造成當地居民負擔,宣布暫時關園,將視整修狀況再決定開放時間)

台中.沐心泉休閒農場

圖片來源:IG@dalin209
圖片來源:IG@dalin209
沐心休閒農場是台中新社知名的賞金針花景點,當山坡上的金針花齊綻放時,一片片黃澄澄的相當壯觀,但除了金針花外這裡還有美麗的繡球花和百子蓮也一起同時綻放。來到沐心休閒農場一次能同時欣賞到三種不同的花田,再也不用跑得遠遠的去賞花囉!

彰化.虎山巖

圖片來源:IG@samantha_wei_
圖片來源:IG@samantha_wei_
近年來爆紅的彰化虎山巖金針花,山坡上的金針花都是由虎山巖的義工種植維護,預計一年會比一年壯觀,賞花步道最高點還能眺望花海風景與虎山巖三級古蹟。但是虎山巖的花季時間比較短只有一個月,花季約落在5到6月,而且此處停車比較不方便,若想要假日前往的遊客千萬要做好塞車的準備。

延伸閱讀//免跑花東也能賞金針花!全台8大金針花絕美景觀看這篇!(下)
延伸閱讀//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