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跑花東也能賞金針花!全台8大金針花絕美景觀看這篇!(下)

錯過了第一波的賞花期也沒關係,接下來才要迎來金針花的盛開期!貼心提醒想去賞花的旅人,不管去哪裡賞花都不要隨意摘採花卉,這樣來訪的遊客才都能欣賞到黃澄澄的壯觀景緻喔!

南投.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

圖片來源:IG@louisxiao888
圖片來源:IG@louisxiao888
再也不用跑到花東去看金針花了!在南投的頭社活盆地金針花園區就可以看到整片的金針花,距離日月潭水社碼頭車程約15分鐘,從5月份起即有色彩繽紛的香水金針花陸續綻放,8月初至9月底黃澄澄的金針花花開燦爛,彷彿連綿至山邊景緻優美迷人。

花蓮.赤柯山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柯山,以「赤柯三景」與金針花海而聞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那萬花齊開的壯闊景致真的是太壯觀了!讓來訪的遊客流連忘返,沉浸在金針花萬綻光芒魅力裡,而三景之一造型奇特的千噸石龜也成為其特色之一。

花蓮.六十石山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說到金針花怎麼可以漏掉花蓮的六十旦山呢?六十石山、赤柯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走進六十旦山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裡,在海拔約800公尺的忘憂亭遠眺縱谷溪流、田園與聚落景致,欣賞在微風中飄溢著的金黃色金針花。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圖片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圖片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太麻里的金針山可以說是每年東台灣最熱鬧的盛事之一,每年的7月底到9月份就是黃澄澄的金針山盛開的時候,太麻里毗鄰金峰鄉、達仁鄉,呈現狹長型的地形分布,一大片的金針花非常的壯觀,金針花的故鄉之稱也因此而來。

金針花又稱為萱草、忘憂草,大家又知道它只會開花一天就凋謝了嗎?所以又被稱為「一日美人」,不管是平地或是較高海拔的金針花的花季都有它限定的時間,想要追花的旅人們千萬不要錯過了,錯過今年還要等明年!

延伸閱讀//免跑花東也能賞金針花!全台8大金針花絕美景觀看這篇!(上)
延伸閱讀//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