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鹿港不要只逛老街!一起發現鹿港的9大私密景點!(上)

鹿港給人的感覺總是是ㄧ個古色古香的小鎮,但是你是不是每次來到鹿港逛完老街、天后宮參拜後就不知道要去哪了呢?那你一定不知道鹿港小鎮的真正樣貌,走在小鎮上一起發現不同的鹿港吧!

鹿港藝術村

圖片來源:彰化旅遊網
圖片來源:彰化旅遊網
鹿港藝術村又稱「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桂花巷藝術村於日治昭和年間興建,為日治時期官員居住之宿舍,經鹿港鎮公所整修後,成為一間間藝術工作坊,提供各類型藝術家進駐創作。白色系的外牆搭配木質窗框,看起來相當清新,充滿著濃厚日式風味,每一間裡面都有著不同的手工藝品展覽,童玩、拼布、書法展等等,來此還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動手DIY,親自感受一下傳統技藝。

和興青創基地

圖片來源:愛玩彰化
圖片來源:愛玩彰化
「和興青創基地」位於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和興派出所後方,基地裡還留存著日治時期的木造建築與一對洗石子門柱,也有扣合傳統意象的公共藝術品,站在二樓天橋上還可欣賞到位於中山路和興派出所旁的巷弄中的「甕牆」,以120個酒甕堆砌而成,為現存最完整的甕牆。經過整修後進駐了許多間文青品牌,假日還會有許多小攤子在此聚集,儼然成為一個小市集。

食驗所

圖片來源:IG@foodshiang_lohas
圖片來源:IG@foodshiang_lohas
台灣人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還是喜歡吃冰!在濃厚民俗風情的鹿港小鎮,開了一間冰淇淋與甜點的專賣店, 這間店距離天后宮不遠、離遊客服務中心超近,就叫做「KennyLab。食驗所」。食驗所主打蜂巢冰淇淋,依照季節不同會推出當日限定口味,下次路過鹿港時,也要順便路過食驗所讓自己清涼一下喔!

老全豬血麵線

每次的旅行總是要為自己的味蕾留下點記憶,而老全豬血麵線就是屬於那種你會在莫名的時間點想起的味道,甚至會為了這個再來ㄧ次鹿港。老全豬血麵線在第一市場周邊,算是小有名氣的小吃,是間已經邁入70年頭的老店,它的麵線跟別的地方不一樣,一碗麵線裡加了大量的豬血與大腸,湯頭有油蔥的味道更加好喝,重點是它真的很便宜!

延伸閱讀//來鹿港不要只會逛老街!一起發現鹿港的9大私密景點!(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