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團客免三劑!持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立馬出遊,相關資訊看這篇!

近年來旅遊業因為疫情受創,日前更因三劑令雪上加霜,而如今交通部觀光局終於宣布,即日起取消國人「打滿三劑疫苗才可參加旅遊團」的禁令,若沒有接種完整疫苗者,可出示出團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代替。

圖片來源:unsplash

須持出團前48小時陰性證明

交通部觀光局宣佈即日起未打滿三劑疫苗旅客,可提供出團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取代,不過旅遊中若有症狀,需立即進行快篩,並依防疫規定處置。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若旅途中快篩陽是否可退費?

考量到為減輕對觀光產業的衝擊、疫苗接種率提高、民眾自主防疫觀念扎實以及疫情趨勢逐漸緩和等因素,修正「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取消參團的「三劑令」,若旅客快篩陽,屬不可歸責雙方因素,旅行業者扣除必要費用和規費後需退費。

團員中有人快篩陽怎麼辦?

現行規定下不會因為一位旅客快篩陽就全團進行3+4或0+7的政策,會根據地方政府彈性制訂的規範辦理。參加旅行團、搭乘同班車或住宿同房的旅客或出遊時「非同住家人」,將不列為隔離對象,若具群聚風險,由地方政府彈性調整,對同團旅客做篩檢、隔離等措施。

圖片來源:unsplash

放寬限制後希望可提高民眾參團出遊意願,但仍須遵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觀光局將督促業者確實加強落實量測體溫、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提供酒精消毒、乾洗手及注意各景點容留人數限制。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