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鹿港不要只逛老街!一起發現鹿港的9大私密景點!(下)

吃飽喝足後,是否想要找一個擁有濃厚書券味的地方坐下來享受午後時光,又或者隨處找間咖啡廳品嚐甜點與咖啡?讓自己盡情享受假日的美好氛圍吧!

書集喜室

圖片來源:IG@toastgirlhi
圖片來源:IG@qqsweet1982
ㄧ進到書集喜室就感覺時間彷彿緩慢了下來,書店以懷舊復古風為主,你可以很輕易的在這裡找到一個小角落安頓下來。從那麼遠的外地來到這個小鎮,不妨留些時間,緩慢地在這裡找本書或喝杯茶,嘗試去真正親近這屋舖與小鎮吧!作為雜貨舖式的地方小店,一家小小的書舖茶屋不願將自己定位在觀光景點,而是可以貼近小鎮生活這平凡的存在。

巴瓦咖啡館

圖片說明:搬家前的環境舊照
一間隱身在鹿港繁華小鎮邊的咖啡館,巴瓦咖啡館擁有十足的義大利風情,本來位於藝術村尾端的咖啡廳,後來轉移到鹿東路上,不小心撲空還以為店關會令人感到有些遺憾。店裡的麵粉是用台灣產的十八麥麵粉,小農的友善農作物、雞蛋還有法國的伊思尼奶油和柯茲米歇爾可可,在這裡你可以吃到真材實料有溫度的食物,這裡的甜點也是其重點之一,下次記得別錯過巴瓦咖啡館!

阿義手工麵線

圖片來源:IG@lineva0615
圖片來源:IG@ouchiaan_photography
極盛時期曾有十多家手工麵線廠的彰化福興鄉,如今傳統產業漸漸式微,僅剩林家阿義麵線還堅持著,已是第三代的林家不願傳統技藝、百年老店失傳,只要天氣晴朗,三合院裡總可見到一片白色線海。來此可以參觀傳統手工麵線的做法,也有許多媒體曾來採訪過,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讓你親自體驗一番!白色麵線在三合院裡隨風飄逸,就像是三合院裡與光一起共舞的舞者般。

玻璃媽祖廟

圖片來源:IG@161__pho12
圖片來源:IG@161__pho12
「護聖宮」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內,玻璃廟以筏式水泥基座結合鋼骨作主結構,而後運用高科技隔熱安全玻璃作屋面及外牆,進而以木雕、石雕精品,融合彩繪窯燒、熱塑、堆疊玻璃等材料執行內裝修飾,廟內供奉主神為琉璃媽祖,為全球第一座的玻璃媽祖廟。夜晚來臨之際也是玻璃媽祖廟的重頭戲,在藍夜下的玻璃廟更顯晶瑩剔透,入夜還會有七彩燈光變化顛覆傳統廟宇意象的感受。

鹿港宇宙塔

圖片來源:台灣玻璃館
還記得2016年在桃園燈會引起ㄧ波熱潮的宇宙塔嗎?宇宙塔高10.3公尺,直徑22公尺,採用了2342片玻璃跟接近萬顆LED組成,獨特的聲光效果與像是UFO的造型,獲得廣大迴響,因此結束後台灣玻璃館將宇宙塔轉移至鹿港。它就為在玻璃媽祖廟附近,所以來玻璃媽祖廟時別忘了順遊ㄧ下宇宙塔,在白天可以看到宇宙也是ㄧ種意境阿!

所謂的「一府二鹿三艋舺」其中那個二鹿指的就是鹿港,在荷蘭以及清朝時期鹿港是對外一個很重要的港口,也因此在這裡也留下了很多歷史痕跡,走進鹿港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處處皆可見翻修過的老宅。現在的鹿港保留著舊有時期的文化古蹟,但也注入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文藝氣息,使的這個小鎮更加有深度。

延伸閱讀//來鹿港不要只逛老街!一起發現鹿港的9大私密景點!(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