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兩日遊全覽!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台車鐵道在這(上)

位於新店山區的烏來,不論是冬天泡湯或是夏天戲水都很棒!烏來台車復駛也帶動了一波熱潮,不妨趁著休假日來烏來逛老街、吃美食、賞美景、泡溫泉,就算不想泡溫泉也不要忘了在老街街口的免費泡腳池休息一下。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民國73年成立的內洞森林遊樂區,位於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有「娃娃谷」之稱。在遭蘇迪勒颱風重創封園後終於再次開放!內洞森林遊樂區內除了有繁茂的森林還有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外,內洞的瀑布群更是馳名全台的瀑布,其中信賢瀑布(內洞瀑布)更經由票選後,獲選為最美的瀑布第一名!此外,內洞的陰離子含量更居於全台森林遊樂區之冠,是個適合親子一起來趟健康的森林浴之旅。

烏來老街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以溫泉與山櫻花聞名的「烏來」,住民大部分來自泰雅族,因此處處可見泰雅族文化圖騰。烏來老街長約300公尺,大部分的商店都充滿了「原住民特色」,可以品嚐很多原住民風味的山產美食,像是碳烤山豬肉、溫泉蛋、月桃飯、竹筒飯、馬告料理等,都是少見的「台灣原住民風味料理」,另外還有小米酒、小米麻糬等特產,同時在這裡也可以觀賞到山地歌舞表演,讓人可以輕易的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活力。

阿春美食

圖片來源:IG@liupami
阿春美食可以說是烏來老街上的熱門店家,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坐無虛位,食尚玩家也來採訪過!主打的招牌白斬土雞,是店家自己所飼養的福山玉米放山雞,不但肉質飽滿厚實,搭配風味十足的客家桔醬或是生辣椒醬油更能嚐出其美味,另外一道馬告雞湯,也是必點的招牌菜,以原住民常用的天然香料馬告加上雞肉燉煮,喝起來散發獨特香氣。

瀑布三號

圖片來源:瀑布3号
圖片來源:瀑布3号
在烏來除了直接坐纜車欣賞美麗的烏來瀑布外,現在還有另外一種方式給你選擇,擁有罕見的玻璃屋景觀瀑布餐廳「瀑布3号」,不只讓遊客坐在美景第一排觀賞壯闊的瀑布、聆聽水流奔騰的聲音,還能同時將雲仙樂園的纜車盡收眼底,成為涼爽天氣遊玩的新選擇。

延伸閱讀//烏來兩日遊全覽!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台車鐵道在這(下)
延伸閱讀//50元搭輕軌暢遊淡水!私房景點、絕美夕陽觀賞點、期間活動一次搞定!(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