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兩日遊全覽!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台車鐵道在這(下)

來到烏來除了泡溫泉、逛老街之外,怎麼能錯過來烏來才能體驗到的重頭戲呢?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的台車鐵道都在烏來!快來一起看看吧!

雲仙樂園

圖片來源:雲仙樂園

雲仙樂園是全台灣唯一開車到不了的觀光景點,想進入園區,就得搭乘纜車上山。全區樹木青翠,清水長流,眾山環抱,聞名遐邇的烏來瀑布更可以在搭纜車時一飽眼福,也是少有機會可以一邊搭纜車一邊觀賞瀑布從旁而過,若有機會也可以來體驗一下。

烏來瀑布

圖片來源:雲仙樂園
高達80公尺的烏來瀑布自峰巒中傾瀉而下,白色水帶渾然天成,又稱「雲來之瀧」,別名「雲仙瀑布」、「白糸之瀧」,瀑布海拔標高約150公尺,落差約80公尺,為差異侵蝕所形成之懸谷式瀑布。總是吸引遊客駐足在對岸的勇士廣場靜靜觀賞。而溫泉街旁橫跨南勢溪的烏來纜車,除了成為烏來迷人地標,也是俯瞰瀑布的絕佳方式。

烏來觀光台車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早期的烏來台車是山林中砍伐木材的運送車,現在被當作台車運輸遊客的工具也是全國僅存的台車鐵道。台車設計小巧可愛,但仍可感受到那濃濃的懷舊氛圍,沿路可以透過開放式的車窗門板飽覽綠林風光。建議可上山搭乘台車,下山就走情人步道回到覽勝橋,提供遊客可以透過不同的觀光方式享受到不同角度的烏來景緻。

桂山發電廠冰品部

圖片來源:台電桂山電廠冰品部
來烏來遊玩完千萬不要錯過了桂山冰廠,用一個銅板就可以買到好吃的冰棒,怎麼能錯過呢?特別是它使用的是烏來這邊的好水質,單純的清冰就可以感覺到水質的甘甜,除了清冰外還有其他八種口味可以挑選,絕對可以滿足一家大小的胃!

距離台北市區不遠的烏來,卻擁有遠離塵囂的美景,難怪會成為許多人假日一日遊的好選擇!來一趟烏來洗淨身上世俗的塵埃,給自己一個親進大自然的機會吧!

延伸閱讀//烏來兩日遊全覽!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台車鐵道在這(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