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懶人包】日本旅遊前必看!最新入境規定、限制、確診怎辦一次看!

是不是很久沒出國了呢?隨著台灣國門大開,掀起了一波出國潮,而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最喜歡的旅遊地點之一,這次整理給大家最新入關規定、限制,去日本旅遊前必看這篇!

日本入境規定-簽證

日本從10/11起正式開放觀光自由行!因此若台灣人去日本觀光、商務、探親等短期停留目的,停留90日內是不用申請簽證的,如果是因工作目的赴日者,則須申辦相關簽證。

日本入境規定-疫苗

目前台灣被列為風險最低的藍組國家,不管有無疫苗都可以入境日本,但規定稍有不同:有3劑疫苗證明,入境不需要有PCR陰性證明,無須檢疫,也無須隔離或居家健康管理。沒有打滿3劑疫苗,需要有PCR陰性證明,無須檢疫,也無須隔離或居家健康管理。

日本認可疫苗種類

  • 輝瑞BNT
  • AZ
  • 莫德納
  • 嬌生(1劑視為兩劑)
  • Novavax
  • Covaxin(印度的滅活疫苗)

*混打視為有效,高端疫苗不在核可種類內,若是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入境日本需提出72小時內PCR證明

Visit Japan Web申請

從11/14起到日本旅遊入關時,需使用Visit Japen Web填寫及申報資料,便可在裡面辦理「檢疫」、「入境審查」、「海關申報」等等。

主要流程-

  1. 登記帳戶
  2. 填寫到訪日本資料
  3. 填寫個人資料、上載護照
  4. 填網路提問表
  5. 獲得入境所需 QR code
  6. 海關申報

*申報網址:https://vjw-lp.digital.go.jp/

詳細閱讀//日本旅遊前必看!「Visit Japan Web」怎麼用?註冊、檢疫、審查教學

日本入境最新規定

為因應中國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全面恢復出境旅遊,日本宣布將從 12 月 30 日開始,加強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的邊境管制,所有自中國入境、或是7日內曾前往中國的旅客,入境日本時都必須加強病毒檢測,若檢測結果為陽性則必須強制隔離7天。

在日本確診怎麼辦?

旅人們最擔心的若在旅途中確診或是身體不舒服怎麼辦?在日本若確診還是需要就醫開證明並隔離7天,若擔心語言不通問題,以下提供一個日本官方觀光網站,有清楚的資訊且還有繁體中文版本,完全不需要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不論是COVID-19的諮詢或是一般就醫指南等,甚至連當地海外旅遊保險資訊通通都有。

*相關網站:日本協助醫療服務

延伸閱讀//口罩禁令解封!12月起室外免戴口罩、室內「6大條件」也可免戴!
延伸閱讀//藝FUN券來了!符合「這資格」爽領1200元,何時發放、適用範圍一次看!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