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前必看!「Visit Japan Web」怎麼用?註冊、檢疫、審查教學

想去日本嗎?記得出國前先研究「Visit Japan Web」如何申請,「Visit Japan Web」從11月14日起取代早前使用來協助檢疫的「MySOS」進行檢疫手續,記得去日本旅遊前必看!

圖片來源:Unsplash

Visit Japan Web教學

從11/14起到日本旅遊入關時,需使用Visit Japen Web填寫及申報資料,便可在裡面辦理「檢疫」、「入境審查」、「海關申報」等等。

主要流程-

  1. 登記帳戶
  2. 填寫到訪日本資料
  3. 填寫個人資料、上載護照
  4. 填寫網路提問表
  5. 獲得入境所需 QR code
  6. 海關申報

*申報網址:https://vjw-lp.digital.go.jp/

Step.1 登記帳戶

圖片來源:unwire.hk

以手機或網頁打「Visit Japan Web」後,就會顯示帳號註冊頁面,可以選擇繁體中文或英文,設定好帳號跟密碼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驟。

Step.2填寫到訪日本資料

圖片來源:unwire.hk

成功註冊後,點擊「本人資料」便可以填寫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國籍、性別與護照號碼。亦可同時登記家人資料,入境、回國手續為一人一人分別實施,嬰幼兒等無法自行辦理手續者,可登錄為同行家人。

Step.3填寫個人資料、上載護照

圖片來源:unwire.hk

下一步就要填寫外國人入境記錄登錄,包括入境目的、航班、停留時間等,若有登記快速通關,在入境時可使用特快通道,節省入境所需時間。

Step.4填網路提問表

圖片來源:unwire.hk
圖片來源:unwire.hk

完成了「護照」項目,接下來選「外國人入境紀錄」,對於各問題,如符合點選「有」,不符合點選「無」。

Step.5獲得入境所需 QR code

圖片來源:unwire.hk

確認外國人入境記錄內容後,點選登錄即完成。回到首頁便可以看到「顯示QR碼」。進行入境審查手續時,向入境人員出示QR Code即可。

Step.6海關申報

圖片來源:unwire.hk
圖片來源:unwire.hk

接下來就要填寫海關申報所需資料,包括攜帶品、後送物品有關資料。先填寫個人資料,然後回答有關物品申報提問,對於問題,如符合點選「是」,不符合點選「否」。完成填寫後會顯示QR Code選項,在機場出示QR Code。

延伸閱讀//口罩禁令解封!12月起室外免戴口罩、室內「6大條件」也可免戴!
延伸閱讀//【日本入境懶人包】日本旅遊前必看!最新入境規定、限制、確診怎辦一次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