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搭輕軌暢遊淡水!私房景點、絕美夕陽觀賞點、期間活動一次搞定!(上)

近期北海岸有夠熱鬧!不僅有「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還有「2022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再搭配假日限定的「Light Life輕生活市集」,好逛、好看又好玩的北海岸,再搭配淡海輕軌沿線的景點,週末台北一日遊輕輕鬆鬆就搞定!

淡海輕軌
圖片來源: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

淡海輕軌

淡海輕軌搭乘路線

淡海輕軌
圖片來源:新北捷運
淡海輕軌
圖片來源: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

淡海輕軌包含綠山線11座車站與第一期藍海線3座車站,全線共14座車站,沿途月台設有與國際知名插畫家幾米合作量身訂做之「閉上眼睛一下下」系列作品,以小女孩搭乘輕軌列車後的幻想為主題,於淡海輕軌的月台候車空間與擋風雨玻璃、主題列車、淡水行政中心公車站設有雕塑或插畫,搭乘輕軌的同時也可以搜集幾米的作品!

淡海輕軌一日聯票

淡海輕軌
圖片來源: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

淡海輕軌推出一日券,只要銅板價50元就可以當日無限搭乘輕軌,搭乘綠山線、藍海線,即可暢玩淡水漁人碼頭、沙崙海灘、淡江大學等私房推薦景點,淡水一日遊山海玩透透超方便!

淡海輕軌一日券
票價:50元
販賣處:車站詢問處
使用效期:本票限發售或啟用當日營運時間內有效,當天營運時間內可不限次數搭乘。

淡海輕軌必遊景點

V01紅樹林站-紅樹林自然保留區

紅樹林自然保留區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擁有廣達76公頃的水筆仔純林,為水筆仔分布最北界全世界面積最大的一塊,出站後步行就可到達紅樹林沼澤區,園區內隨處都可見招潮蟹、彈塗魚等生物,每年9月中旬至次年3月中旬,還有機會可以觀賞到鷺鷥類、鷸類等水鳥,可以說是適合親子共遊的自然生態教室。

V03淡水鄧公-滬尾櫻花大道

滬尾櫻花大道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滬尾櫻花大道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每年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滬尾櫻花大道總是會大塞車,而現在搭乘輕軌到淡金鄧公站下車步行約100公尺,眼前即是綿延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此區花種為山櫻花,花期為自2月中旬起陸續綻放至3月初,沿著北四線公路兩旁種植的櫻花行道樹,也是世界最長的櫻花歩道。

V05淡金北新-無極天元宮

無極天元宮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無極天元宮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被譽為「全台最美寺廟櫻花」賞景勝地的無極天元宮,淡水無極天元宮是北台灣人氣賞花聖地,種植台灣山櫻花、三色櫻、日本吉野櫻,每年一月下旬至三、四月陸續盛開,壯觀的花海與天壇同框相當壯觀,隨著輕軌開通,想賞花可以搭乘輕軌到淡金北新站,轉乘賞櫻接駁車前往天元宮,免去找車位跟塞車之苦。

V26淡水漁人碼頭站-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漁人碼頭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以往要去漁人碼頭只能從淡水老街搭渡輪或公車,現在輕軌開通後想去就更方便了!從淡水漁人碼頭站步行約2分鐘,就可以看到淡水漁人碼頭的知名地標「情人塔」情人塔高約100公尺,可360度全視野環繞,飽覽淡水山海美景。而著名的「情人橋」全長165公尺,以流線的單面斜張橋橫跨港區,白色風帆造型十分奪目,同時也是個賞夕陽、夜景的最佳地點!

延伸閱讀//中秋佳節相約看煙火!「2022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4場次快筆記起來!

V27沙崙站-沙崙沙灘、綠野馬術休閒園區

沙崙沙灘
圖片來源:IG@lloyd7088
沙崙沙灘
圖片來源:IG@lloyd7088

淡水漁人碼頭旁的「沙崙沙灘」有一望無際的美麗沙灘,搭著輕軌在沙崙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為總面積六公頃的金黃色沙灘,帶著玩沙工具來玩沙、踏浪、抓螃蟹,傍晚時分也是欣賞夕陽的絕佳地點。若想來點特別的體驗方式,也可以到一旁的「綠野馬術文創園區」,提供沙灘騎馬漫步的浪漫體驗。

延伸閱讀//50元搭輕軌暢遊淡水!私房景點、絕美夕陽觀賞點、期間活動一次搞定!(下)
延伸閱讀//台北週末放假首選!湖光山色碧潭、仙氣爆棚銀河洞一次搜!(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